本篇文章1006字,读完约3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老年是19岁以下儿童肺炎的易感人群和高危人群。在疫情的冲击下,一线老年护理人员和社区志愿者用爱心和毅力护送社区老人,用温暖的光勇敢地逆行。

在寒风中的坚持和劝诫

为了保证社区餐饮服务的稳定,面对寒冷天气和病毒感染的风险,社区送餐人员始终坚守岗位,每天在刺骨的寒风中挨家挨户送餐。送餐人员将每天测量体温,对设备进行消毒,并在送餐时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为了减少与老人的接触,我们还灵活地改变了送餐方式,在楼下用餐,在指定地点用餐。对于一些不戴口罩吃饭的老人,送餐人员会告诉老人戴口罩进行保护。

静安北站街道为社区长者保驾护航 织起守护网

在疫情期间,面对为老年人订购食品的临时新需求,街道与餐饮企业反复沟通,以最快的速度为贫困老年人提供膳食。为了弥补送餐人员的不足,负责送餐的孙丽春也亲自上阵,挨家挨户给老人送餐,确保每个社区的老人都能及时得到热腾腾的午餐。

静安北站街道为社区长者保驾护航 织起守护网

热情的陪伴和关怀

在这种流行病的情况下,对独居老人的护理工作仍在继续。受疫情影响,“老伙伴计划”的志愿者和独居老人的照顾者不能经常上门慰问,但他们仍然通过微信和电话向独居老人发送问候、关怀和温暖的陪伴。街头老年公民协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更加关注独居的无子女老人。

静安北站街道为社区长者保驾护航 织起守护网

独居老人总是“报喜不报忧”,唯恐给志愿者带来麻烦。然而,细心的志愿者仍然可以发现老人生活中的小麻烦,并为他们提供帮助。一些志愿者将绿色蔬菜、过氧化氢、洗手液和老人需要的其他物品送到门口。一些志愿者耐心地教老人使用“杂货店购物应用程序”来帮助他们解决杂货店购物的问题。一些志愿者每天晚上检查独居老人家中的煤气开关,以确保老人的安全。

静安北站街道为社区长者保驾护航 织起守护网

全方位防控与防范

COVID-19爆发肺炎后,老服务中心反应迅速,成立了防疫控制小组,及时进行内部培训,传达政府要求,安排防控工作,并开放封闭式管理,确保老年人安全。工人每天清洁和消毒设备和场所。衣服、厕所、厕所、床等。定期用紫外线消毒灯进行消毒,努力保证内部环境的清洁卫生无死角。此外,工作人员将每天自测两次体温,进行三次检查,测量老年人的体温,照顾他们,并照顾他们的身体状况。

静安北站街道为社区长者保驾护航 织起守护网

值得一提的是,自疫情爆发以来,厨师张一直坚守岗位,没有休息一天。原来有三个厨师,但现在他是唯一一个坚持保证老年人日常食物供应的人。每天从早上7: 00到晚上19: 00,他努力工作,没有抱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普通的老年服务工作者和志愿者用他们默默的努力为社区的老年人编织了一个守护网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北站街道为社区长者保驾护航 织起守护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28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