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96字,读完约3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2月26日,静安区召开了一次视频会议,在COVID-19上宣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区委书记陆晓东强调,全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的部署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坚定意志,巩固成果,扩大成果。我们将努力赢得这场人民战争、全面战争、抗战,并努力以更大的努力和精度赢得胜利

全力打赢阻击战 静安奋力夺取“双胜利”

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勇主持会议,通报了全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委员长丁宝鼎、区委副书记等参加了会见。会议在各街道、镇及相关部门设立了分会场。

陆晓东指出,在党中央、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部门和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在全区群众的积极配合下,静安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卓有成效,秩序井然。各镇、各部门、各单位全力以赴,通力合作;大多数党员干部动了起来,大多数医务人员背过身去,日夜奋战;大多数公安警察、疾病控制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坚守岗位,日夜值班;志愿者真诚而努力。陆晓东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全力打赢阻击战 静安奋力夺取“双胜利”

陆晓东指出,当前最重要的是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静安实际,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强烈的责任感、更加大的行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疫情能够得到预防和良好发展-

一方面,我们不应该放松和密切关注疫情的预防和控制。各项措施要全面落实到位,各乡镇单位要树立短板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发现差距,补短板,扬长避短,确保防控措施“抓到底、严到底、落到底”。“三关”必须牢牢守住。只有构筑铁路、长途车站、社区三道防线,建设公园,才能保证整个地区的防控工作。要切实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让广大市民感受到静安的温度,感受到同舟共济的良好氛围。

全力打赢阻击战 静安奋力夺取“双胜利”

另一方面,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搞好经济社会发展。要有序推进恢复工作和生产,促进减、免、缓、退、补等各项政策的准确落实。各级干部要深入企业,了解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抓紧重大项目建设,抓紧已确定项目的审批,抓紧复工,赶上在建工程进度,启动各类施工企业,引导返乡农民工分批有序返乡。要积极吸引投资,必须争分夺秒,相关部门要从自身层面入手,主动招聘,早抓。我们要坚决履行民生承诺,特别是完成旧房改造、淘汰“手扶厕所”和加快完成改造的任务和目标。要深化党领导基层治理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好的做法和经验,不断完善基层社会治理的体制、机制和手段。

全力打赢阻击战 静安奋力夺取“双胜利”

陆晓东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领导职责,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树立“四种意识”、增强“四种自信”、实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为了进一步锻炼干部队伍和检查队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规划疫情防控工作,以高度的紧迫感恢复工作和生产,注重对防控一线干部的调查和识别。要进一步加强基层,打好基础,关心基层干部,继续推进防治资源和力量的下沉,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进一步团结和统一群众,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做好群众组织动员、服务和引导工作,扎扎实实地筑起严密的群众防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全力打赢阻击战 静安奋力夺取“双胜利”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28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