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9字,读完约3分钟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在这场流行病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们建议每个家庭每周花一个小时到邻居家,等待同一个心脏。”3月5日,学习雷锋纪念日,浦东新区文明办向全区居民下发了“招工令”,号召全体居民“每家每户每周一小时,一起志愿服务家园”。征兵命令发出后,成千上万的居民踊跃报名,表示愿意加入社区防疫和控制工作。

浦东向全区居民发出志愿服务“招募令” 共守温馨家园

“家家户户每周一小时”志愿者活动在浦东华牧街首次启动。上午9点,雷锦准时到达蓝田路银泰花园小区门口,穿上红色背心,开始志愿服务。雷锦说,自从疫情爆发以来,物业和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每天都在加班。看到招聘订单后,他们毫不犹豫地报名了。“我以前从未参加过这样的活动。参与之后,我发现为社区看门是一项简单而又小的工作,但它非常务实,需要每个人都参与。”

浦东向全区居民发出志愿服务“招募令” 共守温馨家园

协助门卫测量体温,检查居民通行证并登记信息,协助社区快件暂存点对居民快件进行分拣...志愿者的工作单调乏味,但雷锦说,他几乎每次上岗都能看到拾柴带来的微妙变化,既温暖又感人。就在本周,每个人都优化了社区门口的快速临时存储点。“我们将快递存储区域分为两个区域:当天区域和过夜区域,方便大家查找。一些志愿者还带来了油布包裹快递,包裹被雨淋湿了。”

浦东向全区居民发出志愿服务“招募令” 共守温馨家园

一小时后,志愿服务的暖流仍在继续。为了缓解快件临时存放点的管理压力,60岁的王晶阿姨每天都会把整栋楼的快件带回来,然后通知邻居们到楼里去取。“我们楼里有32户人家,每个人都会主动帮邻居拿到快递。疫情无情,但我们的邻里关系比以前更加和谐。”

浦东向全区居民发出志愿服务“招募令” 共守温馨家园

华牧街蓝天小区的秘书卢庆红说:“我们的招聘是有年龄限制的。一位80多岁的老人太老了,不能参加,所以她捐了十多副护目镜,还买了很多方便面和牛奶给保安。活动开始一个月后,华牧街的1000多名居民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最小的6岁,最大的76岁。许多办公室工作人员选择在早上8点前或晚上7点后做志愿者。华牧街道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于炳清表示,对于不适合做志愿者的易感人群,他们会一一打电话感谢;对于参加志愿服务的居民来说,当疫情结束后,他们将为每个人塑料包裹一个防疫志愿者佩戴的红袖章,作为每个人抗击疫情和保护家园的纪念。

浦东向全区居民发出志愿服务“招募令” 共守温馨家园

如今,“志愿服务”已经扩展到浦东的所有地区。区文明办的提案写道:“志愿者之花,星星之火,在武汉,在湖北,在最激烈的战斗的最前线,在上海,在浦东,在充满温暖的门口,雷锋在你身边,是青春的。你是一个忙碌的官员,我赶时间。”受到这种精神的感动,来自浦东30多个街道和城镇的数万名居民首次报名参加了“奉献一小时”活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向全区居民发出志愿服务“招募令” 共守温馨家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8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