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18字,读完约4分钟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归根结底,调查、访问和收集问题的目的是帮助居民解决问题,提高他们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我们怎样才能真正触及群众的内心呢?如果群众没有向你表达他们的心声呢?让我们看看这位社区秘书的研究笔记。

如何走访群众 听听嘉定社区书记怎么说

拜访家庭“看、听、问”和“去看病”。袁启根,嘉定新城(马鹿镇)钟芳社区党委书记、工委主任。

自从那次大调查访问以来,我保证每周至少有一天去拜访我管辖范围内的党员和群众。

我认为,只有用正确的眼光思考,互相看着对方,看着对方,闻着对方,问着对方,切着对方,用真实的感情打动群众,我们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向你们倾诉我们的忧虑和实际遭遇。

“看”的意思是跳下来真正的参观,

“看六条路”揭示了人们的感受。

通过实地考察,我们对群众的生活状况有了详细的了解,如吃、穿、住、行等,从而可以清楚地了解群众的情况。

为了确保访问的“全覆盖”,我们社区划分网格制定访问计划,挨家挨户地访问该地区的居民。如果我们第一次不在家,我们会去第二次和第三次。如果我们多次不在家,如果我们给每家每户打电话,不方便打电话采访,我们会就采访的时间和地点与居民再约一次时间和地点,以尽量减少居民的不便,并确保他们应该随时外出访问。

如何走访群众 听听嘉定社区书记怎么说

“气味”意味着倾听和记住细节。

“倾听四面八方”收集人们的声音。

只有群众对你有足够的信任,他们才能告诉你真相,给你忠告,耐心听取群众的申诉,充分收集群众对社区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

通过入户走访、问卷调查、微信走访和电话回访等方式,我们认真收集了居民的基本信息,听取了居民的反映和需求,并将社会状况和公众意见记录在《走访日记》中,特别是详细记录了走访过程中遇到的特殊人物和事件。

“询问”意味着从另一个角度看待真相。

“不要羞于提问”来了解公众意见。

调研访问期间,我们与群众进行了交谈,询问了家庭成员的就业、个人健康、衣食住行、困难、意见和建议,最大限度地了解了群众的真实情况。只有了解真相,我们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良药”,解决群众的迫切需求和思想。

到目前为止,已经解决了521个问题,196个问题得到了纠正,4个问题正在得到纠正,252个问题得到了解释,49个问题被采纳为意见,20个问题被提交移交。

其中,居民的强烈反应主要集中在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上,如“远离公交车站出行难”、“走廊隐患”、“希望建养老机构”、“社区停车难”等。

“切”意为真诚用心服务。

“开正确的药”来解决人们的困难。

对参观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如果能够当场解决,就当场处理。坚决回答每一个问题,解决每一个困惑,如果有问题请帮助我。我对我的研究负责。如果遇到“疑难杂症”,应采取“专家咨询”的方式,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如果真的无法解决,你应该积极解释。

如何走访群众 听听嘉定社区书记怎么说

在参观高泰路353弄时,居民们询问是否可以在高泰路设立一个公交站。我联系了嘉定区交通管理处和新城公司,召集居民召开协调会。交通管理处处长孙也在现场向居民说明了公交站点设置的要求,并通过计算机计算得出各区到站点的距离满足公交覆盖距离500米,目前公交站点设置符合标准和规范。至于在高泰路增设车站的要求,他只能耐心等待。他说他会积极向上级反映,每个人都表达了自己的理解。

如何走访群众 听听嘉定社区书记怎么说

与上述问题类似,我们在大走访中也遇到了很多问题,比如“希望建养老机构”的诉求,虽然暂时做不到,但我们可以扩大老年活动室,改善设施设备,增加老年社区点,丰富老年居民的文化生活。

还有一次,我在胡艺公路2800弄走访居民时,了解到居民区前面的钱缪路和钟芳路交叉口没有红绿灯,发生了多起交通事故。得知此事后,我立即去现场查看情况,向新城公司领导反映了这个问题,并提出了安装信号灯的建议。经过多次沟通和协调,交叉口安装了交通灯,解决了居民的实际需求。

如何走访群众 听听嘉定社区书记怎么说

我认为只要我们在与居民交流的过程中多想想他们,多做一些温暖他们心灵的事情,我们的工作就会被他们理解。当然,我们会继续关注这些问题,使居民的要求最终得到妥善处理。

调研访问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应该与社区的一切工作紧密结合,以访问促工作,以问题为导向,以实实在在的措施解决民生问题,以真诚的服务换取群众的真诚满意,以实际行动体现调研访问的真正价值。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如何走访群众 听听嘉定社区书记怎么说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62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