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30字,读完约3分钟

描述:社区警察刘海清检查社区的安全设备。长宁警用地图

当我第一次看到建于20世纪80年代末、拥有近万名居民的红县社区时,社区警察刘海清(音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曾是一个著名的公共安全萧条时期,基础设施老化,人员混杂,这对于综合治理来说是一场噩梦。然而,三年前开始从事社区警察工作的刘海清认为,这既是一个困难,也是一个机会。自长宁公安局全面启动智能社区建设以来,依靠大规模的调查和走访,红县社区已成为全区试点项目中最成功的智能社区之一。在过去的一年里,社区治安状况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大大提高。

社区民警化身安防能手虹仙社区转型智慧社区

消除安全缺陷的大规模研究

十个调查,六个旧的和一个坏的在保修期内,这是刘海清接管社区治安时社区基础设施的真实写照。2017年,由于缺乏安全设施,社区内有19辆私家车在一夜之间相继受损。面对居民的质疑,刘海清破案后深入基层宣讲智慧社区,得到居民的支持后,迅速升级社区设备。

社区民警化身安防能手虹仙社区转型智慧社区

短短几个月,随着安全设备的使用,智能社区的优势逐渐显现出来。赵老伯,一个独居在社区的老人,平时很固执。当他安装烟雾感应设备时,老人几次表示不愿意。似乎有巧合。在烟雾感应设备安装的第三天,赵老伯的家人发出了巨大的警报。这里,居委会干部拿着灭火器来到门口;那边,老人还在睡觉。在离老人床几米远的厨房炉子里,一壶开水已经干了,熄灭了炉子的火,房间里有一股自然的气味。直到居委会干部醒来,老人才惊出一身冷汗,觉得是可燃气体报警器救了他的命。

社区民警化身安防能手虹仙社区转型智慧社区

无线城市构建预防性网络

现在,红县社区已经建成了一个涵盖卡口、井盖、门禁等13大类600多项安全设施的综合性无线城市。这些设备编织了一个没有死角的全天候安全网络,可以提高居民对安全的满意度。住在仙霞路700弄的李叔叔对社区的变化有着深刻的理解。两年前的这个夏天,就在几周前,他被人从两辆新买的电动自行车上偷走了。经过调查,小偷从街道旁边的住宅围栏里翻了进来。现在,所有这些安全死角都已被消除。社区围墙内新增的周界报警设施杜绝了非法人员翻墙的可能性。车库已经完全实现了门禁系统。事件发生后,进出口视频监控设备全面提高了警方破案速度。事实上,自2018年初投入使用以来,社区内非机动车失窃率已下降近50%。

社区民警化身安防能手虹仙社区转型智慧社区

通过智慧社区建设,社区综合管理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得到了质的飞跃,社区居民普遍反应良好。该社区居民顾阿义说:“社区硬件设施良好,治安状况有所改善,整个社区的质量有所提高。我们当然满意了!”(通讯员常《新民晚报》新民。com记者戴天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社区民警化身安防能手虹仙社区转型智慧社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35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