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4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上海本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金宝在林挺镇召开的高端智能设备产业集群第一次党委和企业座谈会上,带来了企业自主开发的任务管理系统。该系统通过对人事和财务管理的控制,实现了企业发展的最优规划。智能高效的管理模式让参与的企业纷纷称赞。同一天,来自集群党委的所有企业分享了他们在发展中的经验和问题,并寻求解决办法。会上,同行业企业还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将定期进行行业交流,谋求共同发展。

金山成立产业集群党委 党建引领产业发展

今年10月以来,金山区先后在林挺镇、金山工业区和夏朗镇成立了四个产业集群党委,将金山区的四个产业集群企业聚集在一起,发挥党建的主导作用,促进企业发展。

上海华为节水灌溉有限公司是林挺镇高端智能设备的龙头企业。董事长、党支部书记陆当选为高端智能设备产业集群第一书记。他认为,在产业集群中建立党委不仅是企业发展的迫切需要,而且对金山区打造“上海制造”品牌的重要承载区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党员是先进思想和先进能力的代表。通过组建产业集群党委,可以进一步团结林挺镇从事高端智能设备的企业。”

金山成立产业集群党委 党建引领产业发展

同日,上海华为节水灌溉有限公司与韩瑞普泽粉体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韩瑞普泽总经理华仲礼表示,双方同属制造企业,在企业管理和员工队伍建设方面有很多共同点。华为是行业中的优秀企业,结对可以让他们打破原有的壁垒,学习先进的经验。

金山成立产业集群党委 党建引领产业发展

集群党委除了在行业上携手前进外,还使各企业党支部的活动更加丰富多彩。金山工业区高端智能设备产业集群党委的第一项活动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世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作为金山区工业发展的排头兵,金山工业区拥有众多优秀企业和近百个党支部。然而,由于企业之间缺乏沟通,党员的活动往往相对简单。如今,产业集群党委给了企业党员自己的“家”,党建与产业也能“同频共鸣”。上海新沂电力线路设备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钱权表示,以前的企业很难去其他地区的优秀企业参观学习。令他高兴的是,产业集群党委已经计划组织企业到张江高科技园区和其他省市的高端智能设备产业园相互学习分公司建设和管理理念,帮助企业更好、更准确地发展。

金山成立产业集群党委 党建引领产业发展

据了解,未来区产业集群党委将着力提升组织力量,以块结合,以组织网络化、联合发展、人才联合教育、党群联动“四个环节”为抓手,引导和推动集群内企业加强沟通、联系与合作,促进创新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成立产业集群党委 党建引领产业发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98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