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189字,读完约5分钟

图片说明:陇东大道改造工程(罗山路-g1501)

图片说明:赵家沟航道整治工程

描述:10号线双江路站

描述:惠山家园与惠人新苑航头大居交叉口

图片说明:浦东污水处理厂污泥永久处理处置工程(一期)

描述:就读于HKUST附属学校

描述:浦东美术馆项目

描述:老港固体废物基地周边防护林建设项目

2019年,浦东新区全面实施国家战略,城市能源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重点关注城市基础设施、城乡一体化和农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社会民生四大领域。主要项目建设者继续努力争取第一名,全年开工53个项目(包括子项目),完成40个项目(包括子项目)。

用汗水浇灌收获 浦东重大工程见实效

2019年,新区大办共推进官方重大项目143个,年度计划投资187.46亿元。截至2019年12月底,新区重大项目累计投资225.46亿元,占当年计划的120.27%。

一、城市基础设施(共71个项目,包括17个市级项目和54个区级项目)

外部交通(6项)

胡同铁路(浦东段)完成了部分土地,第一段已经开工。浦东新区的主线长度约为70公里;机场联络线(浦东段)完成了初步调查,为全线开工做好了准备;大路线、赵家沟航道整治航道区域基本清理完毕并腾空。项目建成后,对全面实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提升浦东对长三角地区的服务功能具有重要意义。

用汗水浇灌收获 浦东重大工程见实效

轨道交通(4项)

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14号线和18号线的居民全部被清算;崇明线的前期工程已经启动。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城市交通网络,为人们提供便利,提高区域互动效率。

区域运输(59项)

周家嘴路越江隧道工程主线和长江隧道已竣工通车;东西通道工程主体结构已进入最后施工阶段;陇东大道(罗山路-g1501)改造工程、江浦路隧道工程、龙窑路隧道济阳路-长清段工程正在施工中;开工建设南六公路、北洋路、公基东路等22个项目;完成阳高路、阳高路-房店路立交等17个项目;其他项目正在有序推进。项目建成后,浦东高速公路网的骨干结构将得到改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得到优化。

用汗水浇灌收获 浦东重大工程见实效

城市安全(2项)

在公共消防站项目中,华夏、巴鲁、学院消防站已经建成;六灶和江镇的消防站已经启动。es6区雨水泵站新工程主体结构已经完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是城市经济发展的前提和城市安全的保障。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促进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齐头并进,协同发展。

用汗水浇灌收获 浦东重大工程见实效

第二,城乡一体化和农村振兴(共29个项目,包括4个市级项目和25个区级项目)

市级经济适用房曹路南开发基地b08-10地块开工,惠南民乐基地五个地块形成净土;区级安置房开工170万平方米,全年竣工84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和安置房建设对于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城中村改造项目签约率为97.5%,将进一步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推进城市化进程。这是建设文明、生态、和谐、宜居城市的重要保证。农村污水处理升级改造工程基本完成,浦东污水处理厂污泥永久处理处置工程(一期)主体工程基本完成。湖南公路(康华路-乍杭公路)和大川公路等8个项目开工,2个项目竣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促进城乡发展和农村振兴的融合,促进农村资源要素与全国市场的对接,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用汗水浇灌收获 浦东重大工程见实效

三.社会和民生(20个区级)

教育(4项)

上海科技大学附属学校已经建成;国际医疗园、川沙中学的迁建工程和急需的公共配套学校项目都在按计划加快推进。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浦东配套教育服务体系,促进新区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医疗保健(4项)

新昌综合医疗保健中心项目、浦南医院改扩建项目、巩俐医院新科教综合楼项目、龙华医院浦东分院迁建项目均按计划进行。项目建成后,浦东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将进一步完善,将对新区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文化和体育(6项)

浦东城市规划与公共艺术中心新项目的结构封顶,青年活动中心和团体艺术博物馆迁建工程的地下结构已经完成,各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浦东的文化艺术品位,为建设国际艺术之都打下良好基础。

养老设施(1项)

上港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临港新城敬老院、曹璐南区b09-14福利院等三个“东西南北中”区级公共养老机构正在有序推进。项目建成后,浦东养老机构将均衡布局,充分发挥区级养老设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不断完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满足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

用汗水浇灌收获 浦东重大工程见实效

其他社会事业(5项)

新区档案馆新档案仓库项目一期工程和王刚警察局搬迁项目正在建设中;惠南公交停车场、11号线康新路站公交枢纽等项目已经开工。16号线周浦东站综合公共交通枢纽、13号线东沟停车场、金科路站公交枢纽已建成;在该电力项目中,110千伏博一、蓝森和蔡佳站已投入运行,上海证券交易所金桥、烟草集团和白龙港污水处理和轨道交通10号线已按计划交付使用。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快浦东社会事业的发展,有效提升浦东人民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用汗水浇灌收获 浦东重大工程见实效

四、生态文明建设(共23项,其中市级8项,区级15项)

老港固体废物基地周围防护林建设工程、三巴河(吕家浜-陇东大道)综合整治工程、浦东新区有机固体废物处理厂扩建工程等7个项目开工,s2沪芦高速公路生态走廊(一期)、浦东新区合庆镇生态走廊(一期)等4个项目竣工。三林楔形绿地、g1501高速公路生态廊道建设等12个项目正在建设中。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浦东的生态发展水平,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宜居浦东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用汗水浇灌收获 浦东重大工程见实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4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