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7字,读完约2分钟

在与世隔绝14天后,住在圣马力诺唐镇桥语别墅的来自德国的玛利亚一家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鼠年的手工玩具。

目前,防止境外疫情传入已成为新的焦点。唐镇有许多外国人居住的社区。这些社区的居委会在严格执行相应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合理关注外国人的生活需求,实现对外国人生活的防疫和护理的闭环管理,体现“唐震力量”和“唐震温度”。

浦东唐镇严防输入、人文关怀“两手抓”

玛丽亚的四口之家于3月12日回到上海。当他们进入这个国家时,他们的护照是绿色的,所以没有必要集中隔离。然而,第二天,德国被列为重点疫情国家。唐珏居委会和唐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第一时间上门,告诉他们按照规定需要隔离14天。

浦东唐镇严防输入、人文关怀“两手抓”

虽然有些人不理解,但经过居委会的反复解释和劝说,玛丽亚和她的家人签署了家庭隔离承诺书,并在隔离期间积极配合,每天测量和报告两次体温,配合工作人员的健康询问。

“如果你需要任何帮助,请问。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通过小组联系。”玛丽亚一家分居期间,金爵居委会和唐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直与他们保持联系,及时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并为他们提供了倾倒生活垃圾、购买生活必需品等多项热心服务。

浦东唐镇严防输入、人文关怀“两手抓”

由于玛利亚的家人不能使用水银体温计,金觉居委会和外语志愿者一起耐心地指导他们正确使用,还转移了一个电子耳温表,方便他们每天独立测量体温。

在为期14天的隔离期结束后,金爵小区党委书记Xi·小焕带着物业经理和社区外语志愿者来到门口,感谢玛丽亚家人的配合,并告诉他们隔离后的注意事项。令玛丽亚惊讶的是,她的两个孩子还收到了居委会工作人员为鼠年制作的手工玩具。“居委会和物业的照顾很细致。回到中国真好。”玛丽亚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唐镇严防输入、人文关怀“两手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2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