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83字,读完约3分钟

半夜主动出击,不怕事故,主动接过“接力棒”,火速增援机场防线。自疫情爆发以来,阳高客车的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一直坚守在客车防疫的第一线。陈雷,上海公交行业的服务明星,浦东新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19号党员的司机,就是其中之一。他不断前往“疫情”现场,努力完成每一项应急支援任务。

身披防护服、守好这座城 119路驾驶员陈磊的战“疫”之路

独自承担风险

1月26日凌晨1点,陈雷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请立即离开,并在3小时内向公司报告。有紧急任务!”

“我到达公司时还不到4点。当我到达的时候,我意识到上海刚刚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一级反应机制,加强了对各种高速路口的控制。我们的任务是24小时待命,并配合有关道路警察和医务人员严格执行防疫和控制要求。”陈雷说,公司里还有50名同事开着25辆紧急救援车去指定的交叉路口。

身披防护服、守好这座城 119路驾驶员陈磊的战“疫”之路

1月31日晚,陈雷和同事在成山路停车场值班。19点,他们接到了将20多人从重点地区转移到沪东新村街和金阳新村街的任务。

按照常规流程,只需到达任务现场,并派指定人员到指定的集中隔离点,但船上的医务人员发现这些人有发热症状。根据规定,有症状的人不能乘车去集中隔离点,需要由120辆救护车直接送到指定医院。然而,由于当时的现场环境、安全和卫生条件,发烧的人暂时无法得到适当的安置,车内聚集的人越多,感染的风险就越大。陈雷自愿留下来,暂时把发烧的工人隔离在自己的车里,直到救护车到来,而车上所有的工人继续用其他车辆执行转运任务。

身披防护服、守好这座城 119路驾驶员陈磊的战“疫”之路

不间断地加强机场防线

3月17日,随着重点国家入境人员防控措施的升级,公司发布了“征召令”,以加强上海两大机场的紧急转运任务。

那天10点钟,陈雷接到了再次外出的命令,没有说他将再次踏上战争的道路。

下午,陈雷和几名同事到达应急支援基地,接受了专业培训,并收到了防疫材料。在迅速熟悉了机场中转路线、定点消毒、维修场所、防控措施和注意事项后,他们一夜之间投入到紧张的中转工作中。

当晚9点,陈雷抵达浦东机场,接待了第一位来自重点国家的留学生,并把他送到了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的集中隔离观察点。看到学生脸上有一丝疲惫和紧张,陈雷主动和他聊天,分散他的注意力。

由于机场实行24小时三班制,这与通常的惯例不同。为了尽快融入角色,陈雷利用空的闲暇时间为自己制定任务日程,以三天为单位合理安排工作、休息和锻炼,使自己的身体尽快适应新的生活环境和规律。根据以往的运输经验,陈雷在开始运输任务前有意识地少喝水,以避免执勤时出现问题,并准备了提神的个人物品。

身披防护服、守好这座城 119路驾驶员陈磊的战“疫”之路

“因为等待的过程往往很长,但当我再次选择穿防护服时,我会用我自己的力量来保护这些特殊的乘客,保护上海这座城市。”陈雷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身披防护服、守好这座城 119路驾驶员陈磊的战“疫”之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2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