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28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金桥企业黑芝麻智能技术发布的华山二号芯片在2020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芯片墙”上亮相。

今年6月发布的华山二号芯片是黑芝麻智能技术的第二款自动驾驶芯片,也是国内唯一能够支持l3及以上自动驾驶的芯片。目前,华山二号a1000硬件开发平台的测试阶段已经完成,不久将与软件sdk一起提供给客户。

《黑芝麻》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刘伟宏表示,目前智能驾驶汽车中使用的所有芯片都被国外芯片龙头企业垄断,迫切需要具有高计算能力的国产芯片来打破这一格局。

据报道,黑芝麻技术正在加快与原始设备制造商的密切合作。目前,华山一号芯片已经批量生产,与国内首件代工的l2+和l3级自动驾驶项目正在进行中。预计到2021年底,配备黑芝麻华山2号芯片的机型将正式量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成果 搭载华山二号芯片车型明年底可量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82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