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3字,读完约1分钟

据黄浦区介绍,2月16日,副区长、区防火委员会第一副主任、公安局局长杨洁在全区2017年消防专项整治紧急会议上指出:一是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部门、各地区、各单位要以火灾高危区域为重点,深入分析判断,针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查漏补缺,坚决消除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不到位、整治不到位等盲区。

黄浦区领导召开消防专项整治紧急会议

二是突出重点,增强火灾隐患整治的协同性和有效性。要深刻吸取2016年4月18日东街火灾事故的教训,对出租屋、集体出租屋和“三合一”场所进行整改,主动出击,不懈努力,坚决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持刚性执法、刚性管理。

黄浦区领导召开消防专项整治紧急会议

三是广泛发动群众,提高消防宣传的针对性和覆盖面。重点加强流动人口和沿街商铺的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做好典型火灾案例教育,坚持说案例、拉响警钟,督促小单位和小场所的出租人和承租人、经营者和管理者明确消防安全责任,同时完善消防疏散逃生预案和实战演练。

黄浦区领导召开消防专项整治紧急会议

第四,我们必须加强领导,确保责任到位。各街道要把安全工作纳入基层队伍,树立“一岗多责”的意识,借鉴“田子坊”模式,把基层队伍做大做强,确保他们负责任、尽职尽责地护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领导召开消防专项整治紧急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72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