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8字,读完约2分钟

如果来上海的乘客发烧怎么办?如何有效地将来自重点国家(地区)的旅客与普通旅客隔离开来...为防止疫情传入,浦东机场积极与海关、边检、空航空公司及政府部门联系,与联防联控单位对进口进行闭环管理。3月9日,上海机场集团宣布对投入进行闭环管理的全过程。

上海机场实施全流程闭环式管理

根据该程序,来自重点国家(地区)的航班在相对固定的座位或有盖桥梁降落后,海关实施登机检疫、体温筛查和信息检查等入境检疫程序。在发现有发烧或疑似COVID-19肺炎的乘客后,机场通知120辆在现场等候的救护车直接从停机坪转移到境内指定的医疗机构进行治疗,从而减少了疑似病例的现场停留时间和疑似病例进入航站楼所造成的交叉接触。

上海机场实施全流程闭环式管理

旅客通过入境检疫后,海关和边检部门按照检疫和筛查标准对每位旅客逐一进行检查,并按分类在旅客所持护照上粘贴红、黄、绿标签。用绿色标签发布,用红色和黄色标签发送到隔离点。

为防止旅客在航站楼聚集,浦东机场调整优化了抵离区现场流程布局,设置了两条重点国家(地区)旅客专用通道,与普通抵离旅客物理隔离,并选派100多名志愿者维护现场秩序,加快旅客分流和通关速度。在两个终点站设立了六个临时隔离点,为过境旅客提供休息场所。对于来自重点国家(地区)的入境航班的行李处理,浦东机场在两个航站楼的行李到达区设置了四个专用行李提取转盘。同时,浦东机场全力组织运力,安排40辆大巴和20辆中巴大巴24小时到达袖手旁观1号航站楼15号门和2号航站楼29号门。截至3月8日中午12点,浦东机场已经转移了456辆列车,安置了4388名检疫人员。

上海机场实施全流程闭环式管理

据了解,除海外旅客外,机场主要负责国内旅客的体温筛查和信息检查。目前,上海机场的客流量已达到每天4万人次左右,未来客流量将逐渐增加,因此仍有防止疫情传入的压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机场实施全流程闭环式管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7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