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2字,读完约2分钟

据黄埔区消息:2月16日,黄埔中小学生正式迎来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所有的学校都举行了各种各样的开学典礼,欢迎学生回到学校,开始新的学习和生活阶段。

叶静中学第一堂课的主题是“接近第十四次抗日战争”。学生诗歌朗诵《唱八百英雄》引导师生深刻理解1937年上海抗战。学生的主题演讲从20世纪空世界文明的发展入手,了解1931年中国局部抗日战争的地位和影响。结合叶静中学抗日救国运动的历史事实,学校制定了“体验十四年抗日战争”的主题教育计划,并将在2017年开展各种主题教育活动,使学生充分了解十四年抗日战争的历史,使抗日战争精神——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成为学生宝贵的精神财富。

黄浦区六万余名学生迎来新学期

开学第一天,卢湾中学“不开学”。学校把开学第一天的教室变成了学生尽情展示自己的舞台:在上午的“全国联欢晚会”上,每个班的学生用歌舞展示中国各少数民族的风采,下午分散在教室里的游园活动把校园变成了一个少数民族的小村庄,学生们拿着游园手册,品尝美味的食物,参与游戏,争夺章节。

黄浦区六万余名学生迎来新学期

在开幕式上,黄浦区第一中心小学带领师生们回忆过去的新年假期:“打年糕”、“做元宵”;“友谊之舟”竹木diy,画瓶子和画李子;熟练的陶艺;木偶的故事;黄道十二宫展……还有中国新年诗歌比赛,让学生们踏上一段诗意的旅程。

黄浦区六万余名学生迎来新学期

蓬莱路二小学的孩子们将在新学期把他们的愿望贴在墙上,在新学期快乐的学习中实现他们的愿望。

黄埔区教育学院附属中山中学、大同中学、惠民小学、实验小学和第八中学……黄埔区的每所学校都以不同的形式和有意义的活动开始了一个全新的学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六万余名学生迎来新学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72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