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9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黄浦区的说法,每年的5月19日是世界家庭医生日。为宣传家庭医生开展合同服务的意义,传播以合同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的理念,提高家庭医生的社会声誉,黄埔分店会场在李梦绿地大浦桥街开展了“家庭医生,您家庭健康的监护人”公益宣传活动。

黄浦举行“世界家庭医生日”公益宣传活动

自2010年实施家庭医生责任制以来,大浦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科医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社区居民从未逐渐学会接受它,现在积极与医生合作。目前,已有近2万名大埔桥社区居民报名成为家庭医生。“服务模式的转变和服务流程的规范化,使居民对基层全科医生更加信任。”该中心的全科医生钱振东说:“家庭医生的使命不仅仅是拯救生命、救治伤员、挽救生命,更重要的是关爱生命、关爱身心,成为居民信赖的健康守门人。”

黄浦举行“世界家庭医生日”公益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社区居民朱阿姨高兴地告诉记者,她在大浦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享受到了“精确测压”的服务。今年,由疾控中心慢性病管理办公室和上海市高血压研究所联合开发的精确血压测量服务标准落户大埔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启动了首个试点。精确血压测量服务旨在全面实施无汞医院建设,进一步提高社区血压测量的准确性和客观性,促进慢性高血压的规范化管理,打造精确血压测量服务品牌,更好地实施居民健康管理。朱阿姨说:“我的血压很高,不稳定。当医生问我时,我无法解释清楚。现在全科医生已经使用该系统直接观察我的动态血压变化过程,方便我调整合理的降压方案。”

黄浦举行“世界家庭医生日”公益宣传活动

截至去年年底,黄浦区已有17002名“1+1+1”家庭医生签约,签约率为6%。其中,第一批60岁以上居民试点社区签约率为33.89%,第二批试点社区签约率为27.15%,分别高于30%和15%的评价标准。扩大处方在5个社区实施,完成2851个,首批试点社区完成1960个,执行率1.17%,高于全市0.9%的水平。从签约效果来看,全区签约居民来访率为77.79%,高于2015年75.90%的水平;签约居民社区咨询率为70.08%,高于2015年的69.69%;签约居民社区访问率为59.04%,高于2015年的56.56%;人均年就诊次数为43.85次,大大低于2015年的62.85次。在全市首批65个试点单位的综合评价排名中,大浦桥社区名列第八。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举行“世界家庭医生日”公益宣传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45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