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34字,读完约3分钟

去年1月,台湾最大的文化纸厂永丰佑与台湾最大的制浆造纸厂“中华纸浆”合并,合并后的永丰佑成为东南亚最大的造纸企业,年产量达150万吨。 两岸超市到处可见的“五月花”纸巾,是永丰余的产品之一。

但近年来,永丰佗集团除了这个消息外,还有一些坏消息。 首先永丰佑窃取了美国bristol-myers制药公司的生物制药技术,参与了美国联邦调查局的介入。 1999年,永丰纸业技术研究开发顾问徐凯乐认罪,因此根据“共谋窃取营业秘密罪”处以缓刑和10,000美元罚款,另一名陪同教授被无罪释放。 对于这场诉讼,永丰纸业企业投入的诉讼相关费用达到了1亿元新台币。 被告之所以被从轻量刑,是因为美国联邦调查局有招来犯罪的意图。

【要闻】永丰余集团:走出纷扰,造纸产业否极泰来

因为丑闻再次受到关注

另一个坏消息是永丰佗前会长何寿山于1999年1月猝死。 三个月后,其前配夫人蔡耀心用何寿山名义财产75亿多元新台币扣除债务后,把一半分给她,以其余分给其他继承人为由,把自己出生的四个孩子和“二房”陈惠美的两个儿子都推上被告席,台 这场争夺遗产的大戏,永丰余的家族内斗也出现在大众的眼中。

【要闻】永丰余集团:走出纷扰,造纸产业否极泰来

这两起小丑闻,总是让安静的永丰佑,引起公众的关注。 否则,很多人无视这个资产总额在台湾排名第十的公司集团,鸭子拉水,进行事业扩张。

永丰佑集团是何传、何永、何义三兄弟创立的,最初在台南安平发迹,先开设“永丰商店”,后来到高雄突破天下,1950年开设纸厂开展大家庭事业。 永丰馀是台湾最早的民间纸厂,经营多年,与永丰馀何家有关的商界名流也不少,比如精业计算机理事长黄宗仁、新光集团少东吴东升,都是何家之婿。

【要闻】永丰余集团:走出纷扰,造纸产业否极泰来

现任会长何寿川是哥哥何寿山的异母兄弟。 他30多年前加入永丰佗集团,从基础工程师开始,1984年晋升为社长,1999年担任理事长,带领永丰佗不断变革。

王永庆式的公司经营

何寿川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取得硕士学位后,24岁进入永丰佑,首先成为基础技术人员,4年后晋升为科长。 何寿川想取得博士学位,“当时(永丰佑)共有3个新工厂,因为开工,人手不够,本来想试着做一年,但工作很忙,没有回美国读博士学位”。

【要闻】永丰余集团:走出纷扰,造纸产业否极泰来

永丰佑总是强调培养扎实的人才和实际操作的经验。 何传兼任王永庆台塑集团的常务理事,因此何寿川曾经代替父亲去台塑会的机会很多。 在台塑,他学到了很多管理经验。

从1990年开始,永丰佗积极开拓大陆市场,投资设立广州、江阴、昆山、厦门、鼎丰、中山、南京、天津等工厂。 本着投资元太科技、先丰通信、台湾基因等高新技术产业的环保理念,横跨农业生物技术行业,成功开发了多种产品。

【要闻】永丰余集团:走出纷扰,造纸产业否极泰来

今年年初,永丰佗又通过了“投审会”,在青岛、东莞、上海建设了新的纸器厂,永丰佗以大陆纸器厂总数一举超过了10家整数门槛。 永丰佑说,未来还将继续以季度建设大陆纸器工厂的速度增长,今年大陆纸器工厂的收入比去年增加一倍,有望首次超过台湾纸器工厂的收入表现。

【要闻】永丰余集团:走出纷扰,造纸产业否极泰来

永丰佑经营低迷,在大陆取得了成绩,现在台湾以前产业股受到重视,股价从去年每股7元的新台湾货币上升到今年2月的14元新台湾货币。 是不是极泰来,永丰佑开始翻身了。

小组负责人:何寿川

集团经营行业:造纸、印刷与生物技术

集团总资产: 006亿元新台湾货币

2001年收益: 621亿元新台币

组数: 9,200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要闻】永丰余集团:走出纷扰,造纸产业否极泰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51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