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8字,读完约2分钟

1949年5月27日,69年前的今天,上海解放了。

几天前,在上海第一面红旗升起的永安百货大楼云起馆举行了升旗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明亮的五星红旗在南京路的上空冉冉再次升起。

1949年5月25日,解放战争胜利前夕,上海永安公司的一群青年工人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自发地举着崭新的棉制红旗,爬上永安公司大楼的最高处——云起馆,插上了象征上海解放的南京路第一面鲜艳的红旗。

在活动现场,永安员工代表亲切地向各界朋友讲述了永安云起馆百年来的故事。从永安历史到永安公司地下党务斗争的历史,从第一面解放红旗到永安烈士的故事,永安云起馆的红色故事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庄严的红旗和激动人心的红色故事都打动了在场的党员和同志们的心。在叶韵馆,在冉冉升起的红旗前,全体党员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并以整齐划一的高亢嗓音宣读了作为党员最重要、最真诚的誓词。红色历史和红色文化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和四川南路小学的代表也出席了特别升旗仪式。

永安百货 “第一面红旗升起的地方”开放参观预约

据悉,自永安百货云起馆被列为“黄埔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来,已有4万多人参观,永安志愿者始终坚持向公众讲述永安大厦发生的红色故事。

1918年,上海永安公司隆重开业,中国最早的全国性百货公司之一上海永安公司在繁华的商业中心南京东路崛起。2018年,在永安百货大楼落成一百周年之际,永安通过“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等一系列活动,为社会传递了积极的能量。

永安百货 “第一面红旗升起的地方”开放参观预约

利用建馆一百周年之际,永安在7楼太阳房举办了一次百年历史文化展览,展览分为图像展和历史资料展两部分。

在这次历史文化展览中,永安向社会各界展示了永安不同历史时期保存的经典文物。每一件旧物品,如永安音乐戏剧社的剧本、老永安月刊、555台钟、老式的热水瓶、咖啡壶和钱箱,都讲述了一个老人去上海的故事,宣扬了一种热爱上海的感觉。

永安百货 “第一面红旗升起的地方”开放参观预约

该活动将通过预约进行观察。从现在起至6月14日,有兴趣的观众可通过电话分机63224466至7657、7624和7662预约。

与此同时,在永安一楼中庭,将展出一期大型永安百年特刊,将永安百年历史的精华浓缩在泛黄的怀旧旧报纸上,再现全球永安店训中“三字经典”等经典内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永安百货 “第一面红旗升起的地方”开放参观预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45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