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50字,读完约3分钟

自7月1日以来,中国再次大幅降低消费品进口关税,涉及1449个税目,是前4天消费品税目总数的7倍。减税的范围扩大到娱乐公园,如旋转木马和小如铅笔芯的娱乐设备,基本上涵盖日常消费的所有方面。平均税率从15.7%降至6.9%,平均降幅为55.9%。

自7月份以来,消费品进口关税平均又下降了55.9%

事实上,越来越多的普通老百姓买得起的“购物车”中包含了大量来自上海的信用。近年来,上海参与服务进出口宏观决策的能力逐步增强,其中包括中国近五次大规模的日用消费品减税。由海关总署上海分类中心组织的全国海关提交的300多项关税修改建议已被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采纳。

自7月份以来,消费品进口关税平均又下降了55.9%

海关官员去市场追踪减税的效果。

仅去年一年,上海分类分中心提交的77项消费品减税建议中,有48项被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采纳,并自去年12月1日起实施,“命中率”超过62%。

近年来,进口水产品逐渐突破了价格阻力。龙虾、鲑鱼和其他普通人餐桌上的“游泳”。海关总署上海分类分中心专门去水产行业协会调研,要求对方提供一份销量上升的水产品清单。同时,通过海关系统的大数据分析,到一些进口商店进行第一线验证,最终锁定在冻煮的北极甜虾中。2016年,上海分类分中心成功将冻煮北极甜虾进口关税下调至10%,此后效果明显,进口增长率达到50%。因此,该分中心继续建议国务院在去年12月1日将更多品种的进口冷冻虾的税率降低至2%。

自7月份以来,消费品进口关税平均又下降了55.9%

"我们将继续关注跟踪减税的效果."上海分类分中心税务研究室主任徐秀荣告诉记者,海关数据显示,从去年的减税到今年5月底,其他冷冻虾的进口值飙升了126%,远远超过预期效果。“我们的海关官员还专门去了市场。水产商贩说,由于减税,他们卖得更便宜,这让我们感到特别欣慰。”

自7月份以来,消费品进口关税平均又下降了55.9%

解决“一咬式植牙”的难点

即使是牙齿固定件,上海也需要很大的努力。

“在过去的三年里,更适合牙龈和牙龈的牙科植入物的使用增加了一倍多。然而,进口牙钉的价格从2000元到8000元不等。这意味着患者几乎可以购买一辆汽车来完成牙种植,这已成为追求医疗高附加值的一个难点。”上海分类中心副主任王说。

自7月份以来,消费品进口关税平均又下降了55.9%

正是基于这一精确的调查,上海最终将这种牙钉的进口税率从4%降至2%。

此前,上海分类分中心专门组织了全国专家研讨会。据了解,这种牙钉通常也被称为“牙植入物”。如果减税商品的名称被定义为“牙科植入物”,很容易与“假牙”的商品定义混淆。为了避免歧义,经过商品分类专家的研究和讨论,最终将减税商品定义为关税语言“补牙片”,从而保证关税研究成果的准确实施,使真正需要的人受益。

自7月份以来,消费品进口关税平均又下降了55.9%

在追逐一罐奶粉6年后

至于“一罐奶粉”,上海从2011年开始赶上,进口税率从20%升至零。

2012年,在上海的建议下,婴儿专用配方奶粉的进口关税从20%降至10%。但上海仍然感到“不解渴”。徐秀荣告诉记者,2012年,其他普通进口奶粉的关税仅为5%,因此上海坚持再次提出,最终敦促国家在2013年将特殊配方婴儿奶粉的关税从10%降至5%。然而,在2017年,“这罐奶粉”再次被列入上海向国务院提交的税率优化和调整建议清单。去年年底,特殊配方奶粉的进口关税从5%直接降至零。

自7月份以来,消费品进口关税平均又下降了55.9%

此外,除了日常生活消费品,海关总署上海分类分中心还帮助降低了大量产品的进口关税,如抗癌药物原料和抗排异药物原料。“关注民生、汇聚痛点一直是我们税收研究的出发点和归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自7月份以来,消费品进口关税平均又下降了55.9%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4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