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7字,读完约2分钟

随着气温不断上升,申城已经迎来了一个炎热的夏天。为了给游客在盛赏花和休闲创造一个适宜的环境,植物园将于7月1日起在展览温室的珍稀植物博物馆举办为期15天的食虫植物专题展览。

食虫植物展

时间:2018/07/01至07/15

位置。上海陈山植物园展览温室(珍稀植物博物馆)靠近2号门

地址:松江区深转路与舍田坤路交叉口

展览介绍

这个以“雾都森林”为主题的食虫植物展占地约400平方米。为了最大限度地恢复食虫植物的原生环境,展览区利用大量的石头、苔藓和枯枝建造了精美的雾雨林、苔原、瀑布等景观。在展示原始物种和品种的同时,展区将游客带入食虫植物真实而虚幻的世界,讲述食虫植物的生存环境。

“2018雾林”在陈展山植物园举行

本次展览包括6科9属60种和变种,250多种食虫植物,包括猪笼草、太阳花、捕蝇草、猪笼草、捕虫三色堇、海狸鼠、猪笼草、露松和其他外来植物,如花柱草和蚂蚁。

什么是“食虫植物”?

食虫植物是指吸引和捕捉昆虫(甚至是青蛙、蜥蜴、鸟类和其他小动物)然后消化和吸收动物营养(非能量)以促进自身生长的植物。

食虫植物可以吸引和捕获猎物,产生消化酶和吸收分解的营养。它们分布于10科21属,有630多种。他们大多数生活在高山湿地或低地湿地。常见的种类包括猪笼草、捕蝇草、太阳草、瓶草、捕虫紫罗兰和海狸鼠。

▲白兔海狸鼠

松露

为什么植物吃昆虫?

食虫植物是生长在贫瘠土壤中的自养植物,尤其是在缺乏氮的地区,如酸性沼泽和石漠化地区。因为缺乏生命活动所必需的氮和磷等营养物质。为了补充营养,它们逐渐进化出像捕虫器和笼子这样的器官来捕捉昆虫和其他小动物,消化和吸收它们。

“2018雾林”在陈展山植物园举行

不能抓到虫子然后饿死吗?

当然不是。事实上,像大多数其他植物一样,食虫植物可以在阳光下通过光合作用利用树叶来制造养分。然而,经常捕捉蠕虫的食虫植物显然比长时间不吃肉的植物更加柔软和湿润。对他们来说,蠕虫就像补品!

你为什么不在炎热的夏天去陈山植物园的温室呢?

体验笼罩在雾霭中的食虫昆虫的神奇,日落时精致的“水晶项链”,捕蝇器可爱而狂野的捕虫器,海狸鼠跳舞般的花朵,以及猪笼草和猪笼草的无底笼子...

这些稀有的精灵正准备用他们的小武器迎接每个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8雾林”在陈展山植物园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4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