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5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日前,人民网上海频道和临汾路街道联合举办了“组织权力工程:理论与实践的对话”系列沙龙的第一场讲座,主题是“新时期党的组织权力建设的本质内涵和现实意义”。

在论坛上,上海虹桥亲空经济园区主管高建华谈到了长宁区“凝聚力工程”的建设。他通过生动的事例和实践经验,强调党的组织力量要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关注群众需求,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增强整合资源的能力,增强党组织的感召力。

临汾路街道举行"组织力工程:理论与实践的对话"系列沙龙讲座

中国共产党上海历史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商学院教授陈智强从党的历史发展的角度审视党的组织建设的宝贵经验,加强党的领导,重视党的自身建设。加强党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作用,推进组织力量建设,实现群众从自发到自觉的转变。

临汾路街道举行"组织力工程:理论与实践的对话"系列沙龙讲座

《组织人事报》副主编项围绕党对组织权力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实际需要,阐述了党组织群众组织权力的内涵。他以提高政治领导力为导向,以组织覆盖为前提,以提高群众凝聚力为基础,以提高社会吸引力为出发点,以提高发展动力为目标,以提高党的自主创新能力为要求,培养群众领袖,创设党建阵地,实现组织权力的政治功能,让人民追随党。

临汾路街道举行"组织力工程:理论与实践的对话"系列沙龙讲座

浦东干部学院教研部教授、博士后金枭谈到了社会原子化的现状,并着重谈到了群众组织力量解决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问题。群众组织的力量是将分散的单个岛屿连接成一个大陆。通过网络思维增强基层党建的形象性,将服务群众与提高素养相结合,通过党建工作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情感需求。为了提高组织力量,我们需要更多的精力、智慧和责任。

临汾路街道举行"组织力工程:理论与实践的对话"系列沙龙讲座

《解放日报》党委副书记、《生活》总编辑、上海市社会科学普及研究会会长周志强全面论述了组织力量体系。为了充分认识提高群众组织力量的极端重要性,临汾正在做党的生机工程和活力工程。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量直接关系到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领导力和号召力。我们要创新理念,整合需求,同步受益,提高认识,创新载体,激活功能,让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力量和温暖。

临汾路街道举行"组织力工程:理论与实践的对话"系列沙龙讲座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要求,我们近日来到临汾路街道,密切关注“群众组织权”这一命题,并从党员组织权、群体组织权和群众组织权三个维度进行了探索。通过推进“组织力量工程”,我们可以服务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积极响应群众对基层社会治理的新要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临汾路街道举行"组织力工程:理论与实践的对话"系列沙龙讲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80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