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38字,读完约3分钟

市民周阿姨是人民公园相亲角的“常客”。三年来,她一直在相亲角为她未婚的大女儿摆摊。最近,她告诉巡警,盛夏到来后,相亲热让一些试图从中牟利的“黑中介”有机可乘,打着先收费后介绍的幌子,欺骗了许多热心市民。此外,随着游手好闲者的增多,公园里也出现了乱扔垃圾和盗窃游客财物的现象。

群防群治 黄浦让社会力量参与前端管理

在大规模的调查活动中,黄浦警方根据人民公园的特点,梳理了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组织公园管理者、保安服务公司、和平志愿者等力量参与安全防范和秩序管理,通过群防群治,确保公园秩序更加有序。

人民公园位于市中心最繁华的地区。由于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它不仅是市民玩耍和休息的地方,也是一些热情的父母为孩子交换相亲的平台。靠近5号门是这个城市著名的相亲角。人们进入公园的结构变化带来了一系列的安全、卫生和环境管理问题。

群防群治 黄浦让社会力量参与前端管理

为了给市民创造一个安全、有序、整洁的园林环境,黄浦警方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公共安全的前端管理,并通过共建机制、警方、园林方、平安志愿者等进行配合。共同努力,以更优雅的方式预防和治疗人民公园。

日前,人民广场公安派出所与人民公园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合同,共建安全公园。双方同意以“组织健全、学习互动、联合服务到位”为出发点,以“自卫、互助共助、公共救助”为原则,通过有效整合园区资源、拓展警民服务平台、加强警民联动、整合警民力量,共同推进安全园区建设。同时,派出所还依托人民广场平安志愿者联合会的“民族英雄”工作室,加强对志愿者反黑小组的组织和指导,将公园周边的商家纳入联动互助小组,互相守望相助,共同维护人民公园周边的治安环境和园林秩序。

群防群治 黄浦让社会力量参与前端管理

最近的一个下午,平安志愿者老王在巡逻时发现了一个异常情况。一个背着挎包的男人在人民公园5号门徘徊,不时地盯着路过的行人,并不时地和他们耳语。这时,一个戴眼镜的路过的女人走了过来。那个男人立即上前和她交流。不久,我看见那个人迅速从口袋里拿出一张身份证,放在另一边。女人递给他一张钞票,带着身份证匆匆离开了。“不,这是买卖身份证!”平安志愿者老王立即给派出所打了电话。不到一分钟,两名警察到达了现场。根据老王提供的线索,警方很快找到了买卖身份证的嫌疑人,并把他带到了警察局。

群防群治 黄浦让社会力量参与前端管理

人民公园附近有许多像老王这样的志愿者。尽管天气炎热,他们仍然坚持自愿巡逻,仔细检查每个角落,检查出潜在的安全隐患,并与警方合作,以实现早期发现,早期预防和早期处置。现在,通过共建机制,人民公园的治安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为平安公园的建设迈出了坚实有力的一步,赢得了群众的赞赏和支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群防群治 黄浦让社会力量参与前端管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40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