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5字,读完约2分钟

新京报快报(记者吴娇颖)国家林草局今天( 10月15日)就秋冬季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发出通知,在野外保护、人工繁殖、网络交易等各环节提高执法监督管理力。 在鸟类栖息地等彻底整理各种鸟网、夹克、毒饵等非法狩猎工具,全面仔细调查鸟类等野生动物的人工繁殖场所,对贸易市场、餐厅等场所进行了网上调查。

10月,秋冬候鸟迁徙迎来高峰。 最近,候鸟保护志愿者在河北唐山、秦皇岛等地发现了大量的鸟网。

10月12日,护鸟志愿者在河北秦皇岛发现鸟被鸟网缠住。 “让候鸟飞”视频的截图

据志愿者介绍,10月9日,志愿者在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王滩町发现了大量的鸟网。 这天,志愿者和执法人员一起拆除了非法捕获鸟网400多米长,救出了濒危的角雕等保护动物126只。 10月12日,河北护鸟志愿者在秦皇岛海港区杜庄镇平山营村附近发现40多张鸟网,共计约一千米长,被网络缠住的鸟包括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襟角鸦和黄胸鸦、柳莺、灰头鸦等。

更严厉地打击过度捕捞和非法交易活动,坚决防止野生动物过度捕捞现象“死灰复燃”,国家林草局此次在各级林草主管部门野外保护、人工繁殖、市场经营、交通运输、送货、出国、网络交易等各环节进行了比较执法监督 鸟类等野生动物的重要栖息地和主要移动途径多次巡视,彻底清理各种鸟网、夹克、毒饵等非法捕获工具。

然后,全面调查鸟类等野生动物的人工繁殖场所,取缔以非法繁殖和食用为目的的繁殖活动。 超过行政许可范围、不满足条件的,必须规定期限纠正,严格防止违法来源的鸟类等野生动物的“避难所”、非法交易鸟类的“加工工厂”和“中转所”。

根据通知,林草部门与公安、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合作,对贸易市场、相关商品或原料集散地、餐厅酒店等场所监视网上非法交易鸟类等野生动物的新闻,在道路两侧、长途运输车辆上监视鸟类等野生动物

在候鸟保护方面,在鸟类等野生动物集体活动区、重要栖息地和主要移动路径开展监测等事业,规范鸟类等野生动物的收容救护活动,禁止候鸟的移动停止地和越冬地随机喂食和补充营养,人为因素造成的候鸟 另外,禁止擅自进入自然保护区看鸟、拍鸟、追鸟群、阻碍候鸟移动。

新京报记者吴娇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河北多地现大量捕鸟网,国家林草局要求加大迁徙季鸟类保护”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78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