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77字,读完约3分钟

【解说】10月21日,香港航空空业界巨头国泰航空空宣布,将削减约8500个岗位,削减约5300名驻港员工。 另外,具有国泰35年历史的香港“香港龙航空”也于同日停止了运营。

【解说】国泰航空空行政总裁邓健荣说,这是不得已的决策。 但我相信这是集团的目标更确定,价格效率更好。

【同步】国泰航空空集团行政总裁邓健荣

这场瘟疫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生意,我们每月的现金净流出是15亿到20亿港元。 大家很容易计算。 在这样大的现金净流出不能持续的现状下,我们必须现在就果断地制定重组计划。 我们做出这个决定对我们来说是个困难的决定。

【解说】邓健荣也说,香港是重要的航空空枢纽,在广东港澳大湾区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他对航空空业,特别是香港的将来充满信心。

【解说】香港民航空事业职工总会秘书长叶伟明说,这样大规模的裁员计划,在香港历史上是罕见的。 香港龙航空是香港的重要航线空企业品牌,听到消息很失望,很遗憾。

【同期】香港民航空事业职工总会秘书长叶伟明

我和我们的大部分同事一样,有点失望,有点遗憾。 香港龙航空已经在香港运营了35年,到今天为止。 在我们的立场上,它始终是我们第一个真正的香港人自己设立的航空空企业,也是企业品牌,也是我们许多航空空工友,在工作历史中,一直与港龙结缘,香港人回到内地 这样的企业在这种情况下结束了,我们有这么多复杂的感情。

【解说】叶伟明说,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香港各行业影响严重,航空业更是首次冲击。 香港有7万5千名航空空行业员工。 疫情发生后,一些员工停业了近七个月。

【同期】香港民航空事业职工总会秘书长叶伟明

香港是个很忙的机场,以前平均每天接待20万客人,今天在疫情下,我们每天只有一千多名客人。 其实等于以前的0.5%。 也就是说我们没有99.5%的客人。 所以,很多时候我们在整个机场都表现出我们陷入瘫痪的停止状态。 如果疫情还这么严重,我恐怕受不了半年。

【解说】叶伟明说,航空空业对员工的要求普遍较高,大量员工离职后,航空空企业可能需要消耗更多的人力物资进行后续运营和人员训练。 短期内,让员工停职是理想的方法,希望政府能尽快做好防疫的防疫对策,发出“健康代码”,恢复香港和其他地区的正常流通。

【同期】香港民航空事业职工总会秘书长叶伟明

我们希望企业以停职的做法,允许员工出去找其他员工赚钱,但如果维持一定的人手,康复后大家很快就能有员工。 其次,长远来说,必须让香港政府做好防疫工作,例如健康代码,尽快上市,在我们的邻近地区,例如内地,让他们对我们有信心,希望大家交流信息。

记者陈安熠张宏伟香港报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国泰港龙航空停运 裁减约8500个岗位”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77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