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108字,读完约8分钟

参加演员竞演类综艺《请演员入座》第二季的40名演员中,胡杏儿最初对她的选择感到吃惊,在节目中带来了惊喜。

人物摄影/新京报记者郑新泾

作为演员,她已经获得了很多表演奖的荣誉,还站在被评价的位置上,令人吃惊。 作为“土特产土长”的香港人,用安徽方言感动了“亲爱的”,震惊了陈凯歌等4位领导人,但观众很佩服为什么以前很少看主演的电影。 作为《北上》香港艺人之一,胡杏儿近年来出演女性1号的机会确实很少,但多以年热播电视剧《当年开花的月正圆》中的胡咏梅这样的配角给观众留下印象。

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胡杏儿说,其实我不在乎能不能演主角。 我觉得她有空之间的角色比演女1号重要得多。

新京报动情报出品

台词

会说地道的普通话,邓丽君是“启蒙老师”

在节目中,看到胡杏子演的电影《亲爱的》的片段,陈凯歌转过身来问尔冬升。 “她是香港人吗? 母语是粤语吗? ”得到肯定回答的陈凯歌说:“她普通话也不错。 真是太棒了。”。 尔冬升也断言她有语言的天分。

与许多地地道道的香港艺人相比,胡杏儿的普通话相当好,能和内地演员直接用普通话演戏就好了。 说到节目里尔冬升夸奖她,胡杏儿有点不好意思。 “也许我真的有语言的天分”。 胡杏儿的家人说粤语,没人说普通话。 她第一次接触普通话是因为听了邓丽君的歌。 这么说邓丽君可以说是她的普通话启蒙老师。 “我从8岁开始就最喜欢听邓丽君的歌。 她的中文歌,我也一起唱。 ”。

12岁的时候,胡杏儿被送到北爱尔兰读书,在那里认识了一点来自台湾的朋友,和他们交流也说普通话。 “我当时也在学习英语。 那个年龄可能对语言特别敏感。 慢慢积累该怎么读这个字的语调,该怎么读那个字的声音。 之后在内地演戏,第一次拍电视剧后,多次用普通话表演,反复练习,越来越好。 ”。

尽管有普通话戏剧的经验,用方言解释安徽村妇仍然是一大挑战。

在《演员请入座2》中,胡杏儿表演了电影《亲爱的》的片段。

当初赵薇演《亲爱的》时,剧本上写着李红琴是山东人。 但是赵薇觉得不到一个月就很难用地道的山东方言表演,于是和导演陈可辛商量后,换成了自己的家乡话安徽方言。 胡杏儿选择了“亲爱的”,正好喜欢李红琴这个角色的难度和挑战性。 在“小偷家族”和“亲爱的”之间,她选择了更难的后者。 “我相信如果自己掌握的不是太大的角色,能演好的话,大家都会看一眼的。 胡杏子也说:“幸好是7分钟的戏,跟着方言老师练习也很有自信。”

演员

理科生要进入娱乐圈,戏剧也要理智地思考

陈凯歌在节目中说胡杏儿是全面考虑演的。 以前多次在脑子里默默地演,从戏里看戏外。 “你在生活中可能是特别理智的人。 做评价的时候,不要给自己出错。 ”。

胡杏儿被陈凯歌看人的正确性吓了一跳,她演《亲爱的》确实演了好几次默剧。 事实上,除非用粤语表演,胡杏儿通过不断地演戏对台词和表演很了解。 “我用别的语言演戏、演戏时,必须用妙手记住怎么说台词,思考怎样才能更自然、更生动地说话。 这些必须在脑子里过好几次。 你必须确保台词感觉正确,符合情景。 ”。

人物摄影/新京报记者郑新泾

理性的性格可以追溯到胡杏子的学生时代。 她一直喜欢一块木板,逻辑很清楚的科学,大学专业选择的也是生物化学。 我在大学演过戏剧,只是觉得新鲜有趣,胡杏儿觉得娱乐圈离自己很远。 我从没做过明星梦,完全没想到会成为与演艺相关的职业。 “我是理科生,没想到会进入这一行。 是做文艺的吧”之后,胡杏儿和朋友一起参加了香港的小姐比赛,但无意中插了柳树成为了季军,所以签约了tvb作为演员。

对胡杏儿来说,这样的选择也是合理自然的。 没能从事与科学相关的职业也不遗憾。 “如果有人问我读生物化学专家要做什么,我也不知道。 现在想想,我读书是稳定的,或者希望你找自己喜欢的工作”。 签约tvb成为演员相当于跳过中间阶段,直接找到这样的工作,“感觉还很幸福”。

在成为演员的第一年,胡杏儿决定给表演带来真正的乐趣,以此为职业。

从前

感谢tvb,没有它就没有现在的我

tvb的10多年来,胡杏儿从新人修炼到红色花旦,获得了“万千星辉颁奖仪式”的最佳女主角奖。 年,与tvb的合同期满不再更新,来到内地寻求迅速发展,成为众多北上香港艺人之一。

年tvb台庆,胡杏儿在tvb万千星辉颁奖仪式上获得了最高的女主角。 图/视觉中国

与tvb如日中天时总出演女主角相比,胡杏儿多在内地扮演配角。 很遗憾有粉丝,她自己不这么认为。 “内地人口在10亿以上,表演人才非常多,大多来自科班。 能在内地影视剧中扮演女主角,其实水平很高。 在香港做女主角不来内地做女主角并不意味着你不好,至少和水平高一点的人一起工作。 ”。

对于“扮演主角”,胡杏儿没有执念。 她发挥空之间,但戏不太多,不想演无聊的女人一号。 “我扮演过连女性都记不住的角色。 做这样的女人一个人既没意思又痛苦。 ”。 她承认“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演员认为无论戏多多少少,只要演得好,大家一定会看到的。 关于在内地和香港的工作,胡杏儿说她用同样的方法塑造角色没有变化。 只是,两地的电影对主题素材各有所好。 香港电影剧讲了职场的很多方面,内地的主题素材更广泛,也有机会扮演农村女性。

出演电视剧《当年花开的月正圆》。

曾经成为广泛话题的香港艺人“北上”水土不服的问题,胡杏子也没有发生。 “我从小就在外面学习吗,到哪里都有习性,是个适应能力很强的人”在内地演戏的话,胡杏儿有时会觉得天气很冷,不擅长食物,但她因此受不了。 “我年轻的时候觉得有点难受”。

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胡杏儿不太想谈论tvb时代的辛苦。 她在以前的采访中说的话被曲解为“不擅长感谢”,但实际上她非常感谢tvb。 “没有那个经验就没有现在的我。 我想弄清楚这个,tvb永远是我的老家”。

回归。

自称“事业狂”,没有经历过女演员的中年危机

3年前播放《当年开花的月正圆》时,胡杏儿挺起肚子出席了推进活动。 这次参加了“演员请入座2”,她还带着一岁以上的儿子一起工作。 演完安徽村妇李红琴,她拿着妆走进休息室,儿子一开始径直走过去不理她。 “他太皮了,只是在玩,但他还认识我,抱着我。 因为知道是妈妈,所以玩得更多”这也是胡杏子第一次带着孩子在旁边工作,孩子刚到认识人的年龄,她担心分手后会一直不和自己接吻。 胡杏子说,在节目录制过程中,她每天和3岁以上的长子打视频电话。

参加“演员请入座2”,很多人说“产后回归”从事事业,但我认为她不应该使用“回归”这个词。 她怀孕生了两次孩子,工作只在短期内停止了。 怀了长子两个月的时候,她进入了小组拍的《那年花开的月亮正圆》,怀了次子的时候也在演戏。 “我是工作狂,停不下来。 看到其他职业的女性,休息到怀孕八九个月。 我不认为演员有什么区别。 当然,也取决于个人的身体状况。 对演员来说,怀孕的限制第一是有些角色演不了。 ”。

胡杏儿一家四口。

胡杏子也坦白了成为母亲后面临着家庭和事业的取舍。 “女人没办法,只能全力平衡。 办事业一定没有照顾好家庭那么周到。 照顾家庭一定要放弃部分事业。 我不想抱怨什么,为了知道感谢,人不贪婪,什么都想得到。 ’”

“事业狂”胡杏儿现在很困惑,但她没有感觉到“女演员中年危机”。 据她说,20岁、30岁、40岁、50岁,所有年龄段都有扮演的角色。 因为一出戏不是所有的角色都是20多岁。 “我不认为戏结束了。 看功还在演。 还是那么棒? 另外,闪妮、赵薇导演等很多演员也在努力工作,做得那么好。 我认为这只是舆论讨论的一个话题,但事实并不一定如此。 ”。

新京报记者杨莲洁

吴冬妮校正赵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胡杏儿:对“主角”没执念,TVB永远是娘家丨专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76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