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05字,读完约4分钟

当感性艺术遇到理性人工智能时,它会点燃什么样的火花?6月14日至7月14日,上海moca与上唐科技在上海moca艺术馆联合举办了“艺术×ai系列-基础世界:智能艺术”主题展,并邀请艺术家李为本次展览项目创作了一系列艺术作品。

地点:黄埔区南京西路207号人民公园7号门

地铁:人民广场8/9/10/16号出口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0:00-21:00

艺术和科学技术似乎是独立的,但实际上它们有一个伟大的交集。上塘科技遥感事业部总经理张林表示:上塘科技利用人工智能为人们打开了一扇技术之门,而上海moca则是一扇艺术之窗,两者优势的结合将会产生更奇妙的“化学反应”。我相信,通过艺术与人工智能的跨界融合,会带来许多意想不到的惊喜,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人工智能艺术的温度。

去黄浦艺术馆感受“有温度的AI艺术”

描述:艺术家李指导观众

首届李智能艺术主题展已在南京西路的moca馆艺术馆展出。在这个独一无二的人工智能艺术空厅,每个观众都将获得全方位的“艺术×人工智能”艺术体验,如视觉、听觉和触觉。在艺术馆里,李创作了一幅科幻壁画《爱霸权》,用亚克力、贴纸和废旧电器,将数码和手工绘画相结合,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想象。大家也经历了“南京西路风格迁移”和“人工智能霸权”等一系列互动,近距离体验了人工智能技术在艺术领域的全新应用。

去黄浦艺术馆感受“有温度的AI艺术”

描述:“南京西路风格转换”

当你走进展厅,你的艺术形象的表达和运动可以实时显示在显示屏上,许多人可以相互交流。

这是上塘科技与艺术家李的虚拟现实作品——《南京西路风格转换》。其算法融合了上汤人体检测与跟踪+人体分割算法,结合图像处理技术,实现了从真实视频到艺术视频的实时转换。

这部作品的特点是不受“人类”意志的支配,而是机器辅助人类关系,并为机器设定一些标准。通过对图像特征的训练和学习,该机器可以将“看得见的”字符从背景中分离出来,并进行程式化处理,从而成为一个实时的艺术创作机器。

去黄浦艺术馆感受“有温度的AI艺术”

描述:“人工智能霸权”壁画

平面壁画和人类文明一样古老,其体验方式是观看。画面不是推理或叙述,而只是从点、线、面组成的元素中激发观众的感受。这幅壁画的不同之处在于它是手工和数字贴纸的结合。

“人工智能霸权”壁画使用丙烯,贴纸和二手电器,并结合数字和手工绘画创造了一个科幻壁画

冷人工智能技术,在艺术家的想象中,最终成为一种富有情感和复杂故事的艺术表达,值得深思和品味。

描述:人工智能霸权壁画作品的细节

“人工智能霸权”游戏

电子游戏是互动媒体中最古老、最成熟的类型,它可以创造出类似现实世界的虚拟体验。

“人工智能霸权”游戏使用与壁画相同的材料,其形式是前人工智能时代的游戏互动模式

在现场,这个“人工智能霸权”视频游戏使壁画中的内容“活”了起来。观众只需要操纵游戏中的反派,就可以在壁画世界中穿梭跳跃,避开障碍,获得奖励,同时感知各种人工智能元素。这种体验方式也是前人工智能时代游戏互动的恰当表达。

去黄浦艺术馆感受“有温度的AI艺术”

[/s2/]艺术的美丽人们可以欣赏人工智能

不仅有艺术展览的体验,也有观众的“思想激荡”。上汤科技遥感事业部总经理张琳、上海市主运行中心执行主任、艺术家李与艺术家进行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艺术灵感碰撞。

张林认为,上塘科技为人工智能打开了一扇技术之门,而上海moca则是一扇艺术之窗,两者优势的结合将会产生更精彩的“化学反应”。我相信,通过人工智能与艺术的跨界融合,会带来许多意想不到的惊喜,更多的人会感受到“人工智能艺术与温度”。

去黄浦艺术馆感受“有温度的AI艺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去黄浦艺术馆感受“有温度的AI艺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