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574字,读完约6分钟

紫金矿业其实是一种具有周期属性的增长股。

展出|每天的财务报告

作者刘阳

进入下半年后,紫金矿业( 601899,股票吧)股价走出独立行情,该领域的山东金( 600547,股票吧)和中金金金( 600489,股票吧)普遍召回时,紫金矿业股价一下子上涨,到现在下半年

正如人们说“家里有矿,资本偏爱”一样,受资本欢迎的背景是矿业巨头的强大资源储量和实力,“每日财务报告”的要点是解读这家企业。

1

资源匮乏,储量为王

从收入结构来看,紫金矿业的收入和利润主要来自金、铜、锌等金属的开采和冶炼加工。 2019年,企业实现总收入136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8.4%。

其中黄金业务销售额占总收入的比例为53%,毛利为集团毛利的31%; 铜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20%,毛利占集团毛利的36%,铅锌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5.4%,毛利占集团毛利的11.9%,为了直观地发现,金和铜是紫金矿业最重要的两项业务。

众所周知,资源储量是采矿公司实力的象征,这是由领域特征决定的,上游矿山开采公司的毛利比冶炼领域高得多,这种现象的表面原因是生产能力结构带来的供求关系,最本质的是产业链

作为先导标杆,紫金矿业具有强大的储量和产量,这是竞争力的体现。 数据显示,截至2000年6月底,拥有2000多吨黄金、6200多万吨铜和1000万吨锌完全权益资源,其中企业铜资源量超过国内总量的一半,是中国金属矿业领域利润最高、控制金属矿产资源、最国际竞争 我们重点解读了企业收入一半以上的江山黄金业务的贡献。

黄金供应主要分为矿产金和再生金,其中涉及矿产金、黄金矿资源和开发,世界黄金所占比例约为70%,是世界黄金供应的主体。 金产业分为矿山资源开采、中游冶炼和下游费用,紫金矿业最致力于上游开采。

对上游金矿公司来说,矿床储量是显示实力和未来快速发展前景的重要因素,截至2019年底,地面开采的黄金总储量为19.7万吨,明确的地面黄金储量还剩下4.7万吨,总库存极其有限 而且世界黄金储量和产量有明显的集中态势。

从世界黄金资源分布的角度来看,2019年世界黄金储量前五位的国家是澳大利亚、俄罗斯、南非、美国、印度尼西亚,对应的储量在世界上分别为20%、11%、6%、6%、5%,累计达到世界储量的48%

现在,a股金矿公司的金资源储量前三位依次是紫金矿业、山东金、中金金金。 其中紫金矿业国内外有金矿布局,企业黄金储量已经跻身世界金矿公司前五名。

根据《2019中国矿产资源报告》,全国黄金储量为13638.40吨,2019年紫金矿业黄金资源储量约为1886.87吨,约为国内总量的14%。 据中国黄金协会介绍,2019年全国矿物黄金产量为314.37吨,紫金矿业矿物黄金产量为40.8吨,约占国内总量的13%,名副其实地是黄金开采的龙头。

实际上,仔细研究的话,以紫金矿业为代表的公司越大,其根本原因就在于收购,说白了,就是拿钱买矿。

年12月,紫金矿业从艾芬豪矿业以25亿元人民币收购了萨摩亚控股49.5%的股权,而摩亚控股现在拥有摩亚铜矿80%的权益。 紫金矿业不仅在铜价下跌中廉价收购,更令人吃惊的是,萨摩亚铜矿从紫金矿业收购时的2400万吨铜储量两次增加,现在成为拥有4200万吨储量的世界第四大铜矿,紫金矿业以25亿元购买

现在领域的结构比较明显,头部开采公司具备资金和矿藏的特征,而且还收购了全世界的矿场,利润能力强,强者的稳态逻辑大致率成立。

2

黄金支持评价与前景

作为大宗商品之一,铜具有明显的顺周期属性,最近的周期板块成为资本市场的主流,根本原因是经济的持续复苏,作为最重要的工业金属之一,商品铜的价格最近连续创新高,已接近年初局部高位

但是,在之前讨论的循环副本中,从长周期来看,全球经济依然面临很大的压力,现在的状态不是循环反转,而是循环反转,或者反弹的力量不大,这一问题被指出在两面 首先,过去十年主导宏观经济趋势的房地产还处于下行周期。 其次,政策刺激空之间没有以前那么大,而且政策没有以前几次持续强烈的刺激,越来越多的东西是稳定的。

回到铜这个商品,其实中国是最大的铜消费国,这与我国是第一大制造业国一致,国内铜消费在世界上超过50%,欧洲和美国的份额都在10%左右。 如果国内经济的增长幅度有限,对铜的控诉也有限。 除此之外,整个西方国家面临下行压力,申诉更有限。

从下游应用结构来看,国内铜终端主要来自电力、建筑、家电、交通运输等行业,但这些行业没有爆炸性增长的基础,在家电等领域,总体上面临市场饱和的困境。 铜对紫金矿业的贡献是周期性的、阶段性的,对金的评价值的支持才是决策性。

与铜不同,金还具备货币属性。 马克思在《资本论》中说:“货币天然不是金银,金银天然是货币。” 金银的特征是供应量有限稳定,因此可以保证货币价值的相对稳定。 有耐腐蚀性和耐磨损性,容易保存。 面团柔软容易分割、容易计量等,黄金航班满足“天然”成为货币的条件,既有商品属性,也有货币属性。

黄金已经退出流通行业,但根据国际货币基金协定,“成员国以特别提款权和选定的黄金以外的共同标准明确本国货币的价值”,信用货币也确定脱离黄金。

但是,黄金依然是国际储备,现实中布雷顿森林体制结束后,黄金价格与美国基础货币余额相关性达到0.9,黄金年新供应约为库存的2%,鉴于总供应相对稳定,这种相关性是黄金信用货币

今年的形势完美演绎了这些,受各国中央银行资产负债表扩张的带动,特别是受联邦储备系统无底线量化缓和,黄金8月份达到高价,紫金矿业受益,企业年前第三季度实现收益1304.34亿元,比上年同期

随着全球新型冠状病毒大爆发感染和防控常态化,刺激政策持续升级的可能性降低,世界中央银行宽松货币政策的界限收紧,黄金价格随后下降。 但是,长期以来,在经济增长无力的大环境下,许多国家担心用货币政策刺激经济增长的命运,在总量有限的情况下,黄金自然难以上升。

资本市场喜欢在某企业的属性下定义,包括成长股、价值股、周期股等多种头衔,综合来看,紫金矿业其实是具有周期属性的成长股,下半年,特别是第三季度以来的股价表现的一部分由业绩推动,其他部分面向未来

本文首次在微信公共平台上发表:每日财务报告。 复印件是作者个人的观点,不代表上海热线网的角度。 投资者据此,风险请自己承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家里有矿,资本偏爱,紫金矿业下半年股价已翻倍”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68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