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8字,读完约1分钟


配角表

主演:石维坚、王馨丽、施建岚、仲星火

导演:谢晋

编剧:鲁彦周

拍摄:顾锦龙,许琦

展出企业:上海电影制片厂

概要:

50年代初,刚从学校毕业的女学生宋薇和冯晴岚参加了天云山调查队,调查队新上任的政委罗群和宋薇产生了爱情。 1957年春,宋薇调到党校学习,纳入党。 当她准备和罗群结婚时,反右运动开始了。 罗群竟然被认为是右派分子。 领导天云山考察队反右运动的吴遥明确了宋薇和罗群的分界线,宋薇迫于政治压力,痛苦地和罗群分手,然后和吴遥结婚了。 罗群被遣返农村监督劳动,冯晴岚敬佩罗群,怀着仰慕之情,离开考察队,来到罗群身边,排除外来的各种压力,和他结婚了。 两个人真挚相爱,患难与共。 “四人组”粉碎后,吴遥就任地委书记兼组织部长,宋薇也晋升为地委组织部副部长。 一天,年轻姑娘周渝贞告诉宋薇她在天云山遇到了一个叫罗群的马车夫,是至今还没有被修正的右派分子。 宋薇羞愧于心,决定亲自听罗群的冤案,但受到吴遥的粗暴干涉。 宋薇多次为罗群诉诸上级,突破了许多阻力,终于纠正了罗群。 这个喜讯传来的时候,冯晴岚因过度劳累而去世了。 宋薇来到冯晴岚的墓地,远远看到罗群在墓前默哀。

【要闻】天云山传奇(1980)

获奖情况:

1981年获得第一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摄影奖和最佳美术奖。

第四届电影百花奖最佳戏剧电影奖

文化部1980年最佳电影奖

1982年获得香港第一届奥斯卡最佳电影奖。

海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要闻】天云山传奇(1980)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63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