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4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7月19日上午,区领导王红、范、、、陈耀水、陈晓节对南大区的工作进行了专项调查,并现场观察了前期及后续地块的推进情况。

王弘强调,从全面整治开始到第一个地块的启动,南达地区可谓“八年磨一剑”。经过我们八年多的共同努力,在未来,我们将最终把这个曾经承担了中心城市化工和皮革产业转移的基地建设成为一个功能全面、环境优美、人居和谐的生态智慧城市。要突出城市经营理念,把高质量发展和高质量生活作为南达地区建设的根本立足点,实现全视野、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管理,为城市过渡区规划建设提供示范和借鉴。要坚持生态发展与土地集约的相互支持,加快土壤修复,加强绿地与周边地区的联系,将生态融入城市,扩大城市结构的辐射效益。要彰显国际大都市的魅力,营造独特的景观环境,丰富文化体验,激发区域活力。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立足未来智能城市的目标,依托临港集团强大的资源优势,推进南达地区第一地块建设,进一步加快南达地区整体转型。

宝山区领导专题调研南大地区工作

范指出,南达地区是近年来上海五大重点转型地区之一,也是保山推进城镇化、改善地区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生活质量的重大工程之一。根据上海“2035”总体规划和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应稳定南达地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明确南达市的发展方向,充分发挥南达土地的最佳效益。加快大企业、大集团招商引资,形成以人工智能为特色的高科技产业集群,打造引领上海北部转型升级的智能核心。要跟进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保障创新人才、企业基础教育、居民出行需求,探索功能整合、产城融合的社区模式。要坚持“以环境综合治理为重点,提升区域生态功能,实现生产与城市深度融合”的目标,在适应城市和产业发展规律的基础上,加快南达发展成为全球领先、国内示范的生态、活力、智慧、创新型城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区领导专题调研南大地区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38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