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09字,读完约1分钟


角色表:

导演:郭维

编剧:丁洪、赵寰、董晓华

拍摄:包杰

主要演员:

张良

张莹

杨启天

展出企业:长春电影制片厂

概要:

董存瑞是民兵成长起来的八路军士兵。 他参军初期,身体有很多小缺点。 在关心组织教育和战争之火的洗礼下,董存瑞逐渐成为了真正的革命战士。 在蒋介石发动的国内战争中,董存瑞加入了党。

解放前夕,在解放隆化的战争中,董存瑞奉命炸毁敌人的桥型暗堡,为大部队清除了前进途中的障碍。

在战友们的火力掩护下,董存瑞跳进了桥下,但找不到放炸药的地方。 隐藏堡垒中的机枪疯狂地向我军扫射,每延迟一分钟就会有越来越多的士兵死亡。 董存瑞坚决拿到药包,点燃了引文。

随着巨大的声音,我军前进的障碍被消除了,董存瑞为此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战友们把悲伤化为力量,鼓起勇气杀死敌人,赢得了战争的胜利。

获奖情况:

文化部颁发的1949年至1955年优秀电影一等奖、张良、杨启天、张莹也获得文化部颁发的优秀演员演技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要闻】《董存瑞》(1955)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63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