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77字,读完约3分钟

老人的健身有利于身心健康,但健身运动不太激烈。 今天介绍适合老年人健身运动和器材的东西。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复印来源:养护道网

老人的健身器材里有那些。

1、(空游戏机

小区的空步行机是很受老年人欢迎的健身设备,老年人的脚站在空步行机上,前后摇晃,看起来没什么动作,没有风险。 实际上,这个空踏板的摆动幅度也可以很大。 老年人的双脚站在上面很危险。 空游台的运动是腰椎和腿部肌肉的运动,因为很多老年人都在这两方面老化,所以采用游台的时候宽度不会变大,会损伤主要的肌肉。

【要闻】适合老年人的健身器材有哪几种?

扭腰器

老人的健身器材有扭腰的器皿。 老年人女性特别喜欢的运动。 一点老年人站在旋转的大圆盘上,挥动着腰椎。 这个大圆盘其实有360度的旋转角。 老年人录用时要特别注意,请抓住扶手。 否则,容易引起转速过快或旋转立场过大,容易引起腰椎扭伤。 拆扶手时要防滑,注意不要拆手损伤身体。

【要闻】适合老年人的健身器材有哪几种?

3、跑步机

走还是跑跑步机,从动作外形来看,和平时在地面上走还是跑差不多,但是,如果人体实际用力看,比陆地走或跑,蹬的动作就被省略了。 这使健身变得非常轻松,比在陆地上跑1/3的路程还多,有人觉得能源消耗也比陆地训练大。 被男女老少迷住,是中老年人室内健身器材之一。

【要闻】适合老年人的健身器材有哪几种?

4、健康车

健康车有自行车无法比拟的优点——可以自由发挥自己的行驶速度,在健康车的电子表中经常注意速度、时间、心率值等。 利用它进行训练,不仅能比较有效地提高心肺功能,还能增强腿部肌肉,全面提高减肥和身体素质,适合中老年人室内健身器材的健康车行动不便,体质弱,康复

【要闻】适合老年人的健身器材有哪几种?

5、拖拉机

上肢牵引器的作用与去医院接受牵引治疗类似,有利于伸展肌肉,预防椎间盘突出。 但是我建议哪个手力不足的老人最好不要做这项运动。 测试自己的手的力量会怎么样,以是否能使自变量朝上为基准,如果是连自变量朝上都不能的老人,最好选择别的拉伸运动。

【要闻】适合老年人的健身器材有哪几种?

老人健身运动的做法

伸直腰。 伸出双臂抬起头上,双脚缩成一字状。 用力伸展四肢,伸展全身关节,特别是腰椎。 做了五六次伸展动作后,再次张开双臂,双脚张开,身体变成大形状,向两侧伸展五六次。

,弯腰,弯曲双脚,双手抱紧双膝,尽量把上身弄平,双脚先向左倾斜,腰在床上左右滚动。 逐步增大倾斜和滚动力,可以做七八次。

抬起脚。 先把左脚慢慢地和腰成直角,再慢慢放下,然后抬起右脚,各做5次左右。

4、颤抖四肢。 抬起四肢,与腹部成直角形成四肢,呈向上的姿势,使四肢颤抖,促进血液循环。

5、缩脚缩肩。 四肢紧贴床面,身体仰卧。 抬起左腿降低左肩,抬起右腿降低右肩。 缩腿时,缩腿移动腿的动作完成。

老人健身的好处是什么

运动疗法是治疗肥胖症的辅助手段,但对于轻度肥胖,也能很好地配置运动项目和时间,发挥单独减轻体重的作用。 饮食限制和适当的运动项目多是治疗肥胖症的比较有效的手段。

运动消耗摄取的过剩热能,能促进脂肪分解供给能量的运动能提高基础代谢率增加热能的消耗。

运动可以降低血脂,减少心血管病的发生率。

运动增强了老年人的肺功能,重复打太极拳的老人比不吸氧量打太极拳的人多,肺活量大。

运动增强胃肠蠕动及其血液循环,改善胃肠血液供应。 经常运动有利于增加脑血流量,有利于脑细胞代谢,有助于保持智力不衰退,精神旺盛,维持老年人的心理健康。 长期参加体育训练不仅可以减轻体重,还可以消除或预防肥胖症的多种并发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要闻】适合老年人的健身器材有哪几种?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52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