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065字,读完约5分钟

低门槛,高薪日结,包食包摄……最近有点不法分子利用求职者寻找工作心理,歪着头,设置招聘陷阱,诱惑性很强。 昨天,静安警察通过缜密的搜查,揭发了名为“招工”的系列欺诈事件,嫌疑人以服务员招聘、前台接待的名义,冒充五星级酒店人事主管,在酒店咖啡馆的内堂筹集了大量资金。

【要闻】"星级酒店"招聘暗藏玄机 "公关面试"是骗钱陷阱

上班第一天打工梦碎

22岁的伟是大学二年级学生,去年9月入学后,网上“高薪招聘酒店服务员、接待员”的招聘帖子打动了他。

和投稿的qq号取得联系,伟知道对方是五星级酒店的人事部长,谈了大致的报酬后,他去酒店面试,顺利通过了。 几天后,他被通知去酒店上班,月薪两三千,不用交小费。 小伟匆匆赶到酒店,发现酒店里没有招聘人,面试人事负责人的手机停止了,联系不上了,他发现自己上当了,马上报警。

【要闻】"星级酒店"招聘暗藏玄机 "公关面试"是骗钱陷阱

“酒店的员工告诉我,酒店通常是公开招聘的,有专用的公司网站,不会在其他媒体发布招聘信息,服务员的待遇也不是很厚。 ”。 为了赢得这份兼职,小伟支付了所谓的人事主管管理费,服装费1100元。

面试使我放心了

昨天,伟先生告诉记者:“最初在网上看到招募投稿时,我也半信半疑。” 到底是什么让他放弃了最初的戒心,高兴地把钱给了他? ——面试!

“一个叫张先生的女性自称是星级酒店人事部长,打电话约好了面试时间。 我按约定赶到酒店,给她打了手机。 过了一会儿,她带我去酒店的咖啡店坐下,中途遇到了穿酒店制服的人,对方向她打招呼。 我听说“又招了”,看起来他们知道,而且小张好像是负责人。 ”。

【要闻】"星级酒店"招聘暗藏玄机 "公关面试"是骗钱陷阱

面试那天,伟写了酒店的工人招聘表。 “我们只谈了五六分钟。 她说我在宴会厅当服务员。 客人给的小费都是我的。 酒店会送统一制服,为了防止我出去几天,先要600元的管理费,我当场付钱,收到了收据。 ”。

“三天后,张先生打来了电话。 酒店点的制服来了。 有人告诉我要付500元的服装费。 我给她指定的账户打了钱,通知我她第二天可以上班。 没想到这一切都是陷阱。 ”。

警察建议在逃的嫌疑犯自首

静安警察接到报警后,检查了酒店的监视器,发现和张先生是和男人一起进的酒店,但之后她一个人出来接伟先生。 很明显,张先生和那个男性是本案的嫌疑犯。

调查的结果,警察基本上弄清了两个人的身份。 张先生的姓是孙子,27岁,录像中一起出现的男性姓是毛,34岁,是孙子的男朋友,两个人住在长寿之路上。 公安机关逮捕了两人,毛某当场被捕,孙某逃亡,作为网上逃犯被逮捕。

【要闻】"星级酒店"招聘暗藏玄机 "公关面试"是骗钱陷阱

为了尽早审判孙某,搜查员于去年12月末去孙某老家展开了逮捕。 经过许多努力,今年2月25日,孙某在家人的陪同下向警察自首。

在两个人住的地方,警察找到了两本笔记本,厚厚的招聘表格和一些收据。 笔记本上有16个发布招聘新闻的网站。 每个网站旁边都有不同的客户名称和密码。 另外,还有发布信息的不同qq号码和密码。 再者,也有大数字。 从几百到几千,孙先生为了回家,在笔记本上制定了存款计划。

【要闻】"星级酒店"招聘暗藏玄机 "公关面试"是骗钱陷阱

事件发生后,孙某供认招工诈骗,毛某不知道她的孙先生在做什么,自己一次也没参与过。 现在相关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发布消息时,确认的骗子有7、8人。

嫌疑犯:他们担心面子说不出来

昨天,嫌疑人孙某向记者坦白,她从去年9月末开始在网上发布招聘消息,基本上是和服务员(每日200元/日)接待,每天发行3、4份。 网上qq上继续咨询打工,最后20多人和她见面,其中一部分付钱,至少数百人达到了一千人。 通常面试地点是星级酒店的咖啡店和大厅,作为人事部长,让面试者填写钱,拿到钱后交换手机号码。

【要闻】"星级酒店"招聘暗藏玄机 "公关面试"是骗钱陷阱

孙某说她摸了一个心理,害怕很多人发现真相发声,担心出去也没有面子,只有一个人总是盯着她,很多人联系不到她,那就做不到。

警察:藏着图案翻新的陷阱

低门槛、高日薪、包是这种招工诈骗的第一“魅力诱饵”。 以前在小广告上发布招聘信息,近年来在网上发布假信息,面试时租星级酒店的地方获得应聘者的信任。

狱警周峰总结说,除了这样的面试方法,还有电话遥控器面试的招聘陷阱,欺诈性也很强。 邀请应聘者到酒店大厅,让他们坐在那里,但自己不出面,等应聘者打电话的时候,他们在电话里说:“你刚才见过穿着制服拿着对讲机走吗? 我是酒店的负责人。 他暂时小心点,可以录用。”。 其实,星级酒店有很多这样的“制服对讲机”。

【要闻】"星级酒店"招聘暗藏玄机 "公关面试"是骗钱陷阱

星级酒店的招工诈骗往往与无阳光职业有关,因此受害者很少报警,根据案件解决后警察没收的招工单一联系,还是有人不想找借口合作,因此这种事件的调查很困难

-注意

据警察说,不法分子经常通过网络和报纸发表虚假的劳动者招募新闻,提供“黑中介”的手段,骗取受害者的金钱。 有些人冒充企业运营商对外发表虚假的招聘新闻,收取手续费、报名费、服装费等名义上较多的费用。 也有做非法劳务中介,领取受害者的“中介费”后逃跑的人。

【要闻】"星级酒店"招聘暗藏玄机 "公关面试"是骗钱陷阱

警察与劳动、工商等有关部门合作加强对这类事件的打击力度,维护广大外国来上海人员的合法利益。

警察提醒很多市民,特别是外来劳动者,通过正规渠道进行招聘、面试,通过劳动服务部门咨询和验证有关机构的招聘状况新闻和相关劳动中介机构的资质状况等,以免上当受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要闻】"星级酒店"招聘暗藏玄机 "公关面试"是骗钱陷阱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50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