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65字,读完约3分钟

在衬衫袖口、领口绣自己的名字,在情侣衬衫上绣对方的名字,企业的标志绣在衬衫领子后面。 现在,更多的白领开始定制衬衫。 由于不同的理由,他们必须在衬衫上绣不同的文字和图案。 记者从申城定制衬衫的服装店得知,以前外国人热衷的定制刺绣衬衫,现在很受上海白领欢迎,电脑刺绣的字体也从以往的英语事件母亲迅速发展成了各种字体的汉字。

【要闻】绣上自己或对方名字 定制绣字衬衫受沪白领追捧

高管刺绣以示身份

虹桥某外资企业部长任先生在各衬衫袖口绣着“r”或“任”字。 同事知道他不买衣服,必须定制西装和衬衫。 拥有海外许多国家生活经验的任先生告诉记者,在海外,通常有一定经济基础和社会地位的人才在服装上刺绣文字是身份的象征。 定制的服装通常卖得比衣服贵,但只有定制的服装才能绣文字。 “我当时在海外的一家企业实习。 因为只有高级管理层的袖子才能看到绣花的字,所以我期待今后还有这样的衣服。 ”。

【要闻】绣上自己或对方名字 定制绣字衬衫受沪白领追捧

回到上海后,任先生开始为衣服找刺绣的地方,找到了手绣店。 加工费比较高,绣一个字花了50元,做了两件绣花衬衫。 “现在电脑绣花字便宜多了,一个字十元。 我基本上所有的衬衫都绣好了。 ”任先生说,参加商务谈判时穿着绣花衬衫,自信很多。

【要闻】绣上自己或对方名字 定制绣字衬衫受沪白领追捧

情侣绣文字

在陆家滨路的裁缝店,挂着很多绣着各种字体的服装。 其中粉红色的t恤特别引人注目。 领口上分别绣着一半的心和英语母亲。 一颗有完美的心,两个字母并排在两边。

衣服的主人是在浦东张江工作的情侣,定制绣字是女孩的创造性,他们的衣服上没有绣自己的名字,绣着对方名字的第一个字母。

据店主介绍,以前男孩喜欢在白衬衫上绣文字,但现在喜欢绣的女孩也很多,很多人一起做情侣衬衫。 刺绣的图案也有各种各样。 有些人绣两个人的名字,有些人故意把两个字分成两部分,图案一个接一个。 但是情侣通常很少,做几件绣花衣服,经常玩,风格也一般以休闲为主。

【要闻】绣上自己或对方名字 定制绣字衬衫受沪白领追捧

自己创造“表演”的特色

除了委托裁缝师以外,很多能干的白领喜欢自己在衣服上绣花。 在一家外资企业工作的陈先生,沉迷于刺绣的字很久了。 陈先生说他在中小学穿制服时最喜欢知道胸前绣的学校名字。 后来,他自学了刺绣的本领,用衬衫做了实验,训练了一年多后,刺绣的水平大幅度提高。 之后,每次从店里买衣服,他都试着自己刺绣。 记者是他的白棉t恤,看到了他的杰作:两个用金黄色线绣的名字。

【要闻】绣上自己或对方名字 定制绣字衬衫受沪白领追捧

陈先生在买东西的时候发现了电脑刺绣的字,每个字只花了10元。 考虑到电脑刺绣的字很美,我试了好几次。 但是订了三件衬衫后,他还是选择自己刺绣。 “电脑刺绣都是一种姿态,没有几个特色。 刺绣的字是因为有个性还是自己动手,绣一个独特的东西比较好。 ”。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要闻】绣上自己或对方名字 定制绣字衬衫受沪白领追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50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