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37字,读完约4分钟

上海花园广场节能环保产业园(以下简称花园广场)是一个以节能环保为主题的公园。它位于光中路街,紧邻虹口足球场,周围有许多商业建筑,如凯德龙梦幻虹口广场、运动阁楼、嘉禾国际大厦等。公园里有4200多名员工,主要是80后和90后的白领青年;有300多名党员,约占园区员工总数的十分之一。

虹口在花园坊组建园区联合党委 打造党建新格局

去年,为了有效地服务、团结和领导园区的白领,广中路街道党工委成立了花园坊园区党工委,通过“六赢共进”的工作机制推进园区党建工作,努力开创园区党建工作新格局。

组织联合施工,实现双赢

花园广场联合党委是虹口区第一个公园联合党委,成立于2017年11月。目前,统战部有4个下属基层党组织和146名党员。通过实行兼职副书记、兼职委员制度,发挥了组织建设的作用,实现了园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集中统一管理,成为宣传党的思想、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促进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虹口在花园坊组建园区联合党委 打造党建新格局

该队将一起获胜

统一党委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全面覆盖园区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抓好党员教育培训,定期开展集中学习交流。例如,我们最近与中意进出口上海公司合作,在一家现代化书店为青年党员举办了学习“习近平在上海”系列报道的读书交流会,以及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的读书交流会。

虹口在花园坊组建园区联合党委 打造党建新格局

微信公众账户“广信园”开通,搭建在线学习平台。下一步,计划在高墩教育和园区其他互联网企业的技术支持下,开设一所在线党校。

双赢的局面是通过共同建立立场来实现的

在街道党工委的推动下,街道社区党委与SAIC资产党支部签订合同,共同建设园区首个党建服务中心示范点——上海花园广场节能环保产业园党建服务中心,并与高墩教育、老虎文化、SAIC安岳等六个党建服务站一起,形成了园区党员群众共享、共同管理、共享的“1+6”党建服务阵地。

虹口在花园坊组建园区联合党委 打造党建新格局

园区党建服务中心自对外开放以来,受到园区内外各方领导的引导和交流。目前,我们正在探索微信小程序的开发,力争实现会员注册、场馆预约、活动注册、积分兑换等功能的在线集成操作,让党员和员工更方便快捷地融入园区活动。

虹口在花园坊组建园区联合党委 打造党建新格局

文化合作教育和双赢局面

园区各单位党组织坚持以引领先进文化为重要职责,在实践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单位文化,体现了园区的活力,凝聚了绿色创新、智慧服务的园区发展理念。例如,湖北省体育局党总支就确立了“不装、不藏、不停”的企业价值观,这一价值观通俗易懂,含义深刻。

虹口在花园坊组建园区联合党委 打造党建新格局

街道还将“广玉兰悦品”读书俱乐部的品牌活动引入园区,搭建了白领在园区学习、交流、学习的平台,受到白领的欢迎,并在高墩教育、SAIC安岳等企业设立了分支机构。在此基础上,各单位党组织设立了阅览室或图书馆角落,开展了单位内部的读书交流活动,共同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培育了积极健康的企业文化和园区文化。

虹口在花园坊组建园区联合党委 打造党建新格局

党和人民群众联合起来争取双赢的结果

统一党委坚持做好党建和团建工作,通过组织联合建设、团队联合抓、阵地联合用、活动联合等方式,推动园区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工作的深化和拓展,实现党群服务的全覆盖。

以园区联合党委成立和园区党建服务中心建设为契机,成立园区工会联合会,成立园区职工服务中心;根据实际需要,全力打造5a级青年中心。在党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妈咪小屋”、“爱心接力站”等服务项目陆续落地,满足了员工的需求。“红”相亲会、“爱心镇”公益市场、“午休时间”等活动相继举行,丰富了工作生活,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了园区白领。

虹口在花园坊组建园区联合党委 打造党建新格局

发展促进互利

坚持以党建促发展,通过建立联席党委例会制度,搭建街道、园区管理和园区单位之间的沟通平台,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及时协调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为企业发展增添强大动力。

园区联合党委积极履行服务企业职能,结合大规模调研工作,组织园区企业论坛,邀请园区相关部门入园解读政策。园区各单位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为社区建设做出贡献,绩效不断提升。许多单位党组织和居民区党组织结对共建,积极提供社区服务,立足现实参与社区治理,形成强大的联合治理力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在花园坊组建园区联合党委 打造党建新格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82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