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34字,读完约3分钟

最近,上海松江交通警察钱勇在网上很受欢迎。 《新民晚报》1月8日报道,因为执法铁面无私,钱勇被同事称为“道路包公”,被网民称为“松江最牛交通警察”。 87名网友说他被罚了,但我说服了他。 在和熟人聚餐时,一半开口的第一句话是“我被你惩罚了”。

【要闻】上海松江交警钱勇执法铁面无私被称为马路包公

钱勇警官在一线不短,在公路上工作了15年。 这几年,任何司机都应该看到了。 说到钱勇牛,牛对谁都一样,如果违反交通法规,就必须解决。 无论你是无证驾驶摩托车的现役军官,还是违法停车的机构队队长,还是区领导的朋友和亲戚。

【要闻】上海松江交警钱勇执法铁面无私被称为马路包公

说到钱勇牛,比他的牛多的是,他被违反的军官骑摩托车撞墙,他被违反的队长打了警帽,让拇指肿了,他被黑车司机昏迷了,违反这些交通法规插手警察的人更是“牛” 除了违法严重而拼命的黑车司机以外,其他人似乎不是普通人。 我是来了一点的人。

【要闻】上海松江交警钱勇执法铁面无私被称为马路包公

交通警察在道路上执法和执行的法规也不高度,基本上每个人都理解,所以在逻辑上交通警察的执法是争论最少的。 但是,被交通警察阻止后,大家都说“喜欢”。 八仙跨海,各显神通,有人能找到各种理由“讲道理”,有人恳求,有人有各种身份压迫人,有人找关系托付人情。 奇怪的是,这些把戏都有有用的时候。

【要闻】上海松江交警钱勇执法铁面无私被称为马路包公

我以前看过统计数据。 警察解决的违规有90%以上是违规停车。 解决违反交通规则的停车不需要面对司机,所以即使交通警察不太愿意,也不能把握违反“解决”的司机,即使能解决也要消耗很多时间。 关于中国和欧美警察的执法情况,有人发现中国警察的威信相当差。 美国司机在路上违法,被一辆闪烁警灯的警车拦住,所有的手都放在方向盘上不动。 轻举妄动有吃枪的危险,所以中国司机和民警只争了几句话。 简直不是老司机,大胆插手也不是一两个。 个别交通警察好像也在等司机打电话,运送救援兵,一看到有“背景”,马上感兴趣地举手。 是否违法似乎不是处罚的根据。 在“违法”上加上“不认识某人”是吃罚单的充分条件。

【要闻】上海松江交警钱勇执法铁面无私被称为马路包公

但这些不是钱勇干的。 铁面无私,钱勇为外知。 坐罚单的女性看到钱勇的名字,乖乖承认处罚,连区委任局的领导都接到求爱电话,听说值民警是钱勇,也惩罚了亲戚朋友。

为了突出金勇的“侠骨柔情”,记者收录了金勇帮助违法地方司机和丢钱包地方少年的故事,证明铁面交通警察也有热心。 其实对普通网民来说,这样的事迹即使令人感动,也像即使没有钱也勇敢无私地惩罚违法司机的故事一样给与力量。 帮助困难群众的人民警察很多,因为平等对待人民群众和领导干部不是所有警察都能做到的。 这才是人民警察钱勇同志牛那里。 上海诗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要闻】上海松江交警钱勇执法铁面无私被称为马路包公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49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