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58字,读完约3分钟

8月1日,温家宝在黄河小浪底水利中心工程中考察了防汛事业,要求流域防汛与防台事业相结合。

“苏拉”“达维”今后48小时的路径预测图

福建连江台风临近,天空空出现了灿烂的晚霞。
新华社正式版实时图像

■台风10号“大卫”的时间、路线、行驶速度与1975年8月造成重大损失的台风非常相似

■要求各地严格的预防管理,更先进地执行各项预防措施,以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先

据新华社郑州8月1日电

今年的台风9号“苏拉”和台风10号“大卫”于7月28日相继在西北太平洋生成,现在正在接近我国沿岸。 在河南省视察黄河防洪事业的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日要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进行严格的预防管理,整顿台风“苏拉”和“大卫”的应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要闻】温家宝:高度重视双台风来袭 不要忘记1975年教训

据温家宝介绍,台风9号和台风10号是姐妹台风,强度很大,有可能深入内陆地区。 要着力准备台风对策,特别重视台风对长江、黄河、淮河、海河、太湖等流域汛情的影响,结合这些流域防汛和台风对策工作。 一、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把防洪和防台风工作放在更突出的位置,加强监测预报,关注涨水情况、风情变化,及时发布警告消息。 二是做好防洪大危险救援的各项准备,逐步落实防洪救灾责任。 三是确保人民生命安全第一,及时进行受威胁群众转移避险事业,安排受灾者的生活和生产。 四、高度重视城市暴雨内防洪,加强中小河流和小城镇、农村居民点防洪和排水业务,搞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预防工作,做好居民区、校舍、工矿公司、铁路公路、旅游景区等重要部位的防洪安全

【要闻】温家宝:高度重视双台风来袭 不要忘记1975年教训

据温家宝报道,台风10号在时间、路径和行驶速度上与1975年8月发生的台风非常相似。 1975年8月,河南南部淮河流域受台风影响引起特大暴雨洪水灾害,板桥、石漫滩等水库坍塌,造成重大损失,但我们不能忘记这一沉痛的教训。 要更充分地考虑困难,更坚定员工,更先进地执行各项预防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要闻】温家宝:高度重视双台风来袭 不要忘记1975年教训

对台警报升级

据新华社报道,鉴于目前全国严峻的防洪台风形势,国家防卫总1日下午将防洪台风的应急响应水平从ⅲ级提高到ⅱ级。

据悉,目前长江中游干流持续高水位,部分江段超警察长,巡逻防守任务艰巨。 黄河三号洪峰在宁夏内蒙古河段推进,干流河段的持续大流量给堤坝防守带来很大的压力。 华北、东北、西北及西南、东南沿岸等部分地区继续降雨,特别是台风“苏拉”和“达维”即将登陆中国东部沿海,影响到浙江省、福建省、苏、吕等10多个省,全国防洪台风形势非常严峻

【要闻】温家宝:高度重视双台风来袭 不要忘记1975年教训

各地防备战争

福建:坚决防止人船擅自出海

比较台风带来的风雨影响,福建省要求加强回港避气球、登陆避险人员的管理,坚决防止人、船擅自出海。 渔排作业人员必须加强渔排,随时准备撤退。

浙江:南部的旅客航线基本停航

1日15点,浙江海事局根据第9号台风“苏拉”的迅速发展状况,及时启动了ⅱ级防台警报。 浙江省南部的旅客航线除了一条正常起航外,其余已经停航。 另外,浙江海事局加强了与东海救助局的信息表达联系,部署了8艘专业救助船和1架专业救助飞机紧急待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要闻】温家宝:高度重视双台风来袭 不要忘记1975年教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48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