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5字,读完约2分钟

□晨报记者宋杰

明天金山铁路开通的“满月”,现在金山卫站每天有6600多人坐火车去市区方向上班,工作。 在金山卫站附近的城市海滩和金山口渔村,游客比去年急剧增加,海鲜料理街假日的海鲜和农产品特产经常销售。 形成的是连接市区和金山的交通主力,石梅线、莲石专线、莲卫专线客流下降了2-3成。

【要闻】金山到市区公交渐冷铁路热 城市沙滩景点游客猛增

高峰期渔村“可以吃”卖空

金山区统计数据显示,9月28日至10月25日,金山铁路开通运营近一个月,城市海滩累计接待中外游客32.13万人,比往年增加75.57%。 集滨海休闲度假、海洋文化体验、海鲜饮食美食等旅游要素为一体的金山口渔村与金山铁路枢纽站金山卫站仅有一点点区别。 据山阳镇统计,国庆节、中秋节双节期间,金山口渔村各会场和海鲜料理店共接待游客5.65万人,人数比去年翻了一番。 从10月8日到23日,旧街也同样热闹,接待了4.4万游客。 “人多的时候,当地的渔夫和农民说能吃的东西都卖完了。 ”。 山阳镇副町长江菊旺表示,国庆节时渔村的海鲜料理店1街18家每天客满,很多酒店每天中午在柜台翻三次。 丁字坝海鲜销售店和渔村的料理市场,市民的需求很强,几乎囤积了空。 据调查,来金山口渔村的游客中有85%来自市区,而市区游客中有8成以上乘坐金山铁路。

【要闻】金山到市区公交渐冷铁路热 城市沙滩景点游客猛增

据金山区旅游局称,金山铁路于9月28日开通后,许多市民游客乘坐金山铁路来到金山。 黄金周期间,在金山铁路的带动下,全区各景区(分)共接待游客63.28万人,同比增长58.92%,创历史新高。

公共汽车的流动明显地流向铁路

金山区建交委员会表示,过去的金山新城通往市区,地面巴士是客运的唯一选择。 石梅线、上石线、莲卫专线、莲石专线每天承担数万名客流。 铁路开通后,许多公共汽车使用者开始选择铁路。 石梅线的客流减少了30%,莲石专线、莲卫专线的客流也减少了20%左右。 地面巴士受特殊气候的影响比铁路大,曾经在雾天气下无法移动的乘客,今后的基准点出行将得到更大的保障,这也是很多乘客选择铁路移动的重要因素。 据介绍,现在金山卫站每天的入场客人和出场客人的流量达到了6600人以上。

【要闻】金山到市区公交渐冷铁路热 城市沙滩景点游客猛增

方便铁路旅客换乘,金山卫站设有公共汽车、长途、出租车、p+r停车、非机动车停车、自行车租赁等多种交通方法。 附近网站周边道路停车诱导系统正式开通,市民可以根据各库的空余车位情况选择合适的停车场停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要闻】金山到市区公交渐冷铁路热 城市沙滩景点游客猛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48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