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49字,读完约3分钟

远东第一监狱

上海监狱陈列馆位于黄浦江畔长阳路147号上海市篮桥监狱内。 篮桥监狱是由10多栋建筑组成的建筑群,建于1901年,于1903年5月开设,之后陆续扩建、改建,直至1935年达到现在的规模,直至现在。 由于建筑精良,规模大,篮桥监狱曾经被称为“远东第一监狱”。 上海市监狱管理局投入300万元以上的资金,把篮桥监狱的六层十字鉴楼改造成上海监狱陈列馆。 陈列馆在《监狱法》颁布五周年的1999年12月29日正式开馆。

【要闻】解码上海提篮桥监狱:恐怖的刑场(组图)

功能置换

根据2005年上海市政府批准的《提篮桥历史文化风貌区保护计划》,提篮桥监狱内所有建筑都是第二批优秀历史建筑,根据2009年批准的《北外滩社区控制性详细计划》,提篮桥监狱用地

年初,上海市规土局组织对篮桥监狱功能置换进行了研究。 结合北外滩的功能定位、产业的快速发展趋势、周边街坊的现状,重点是与周边地区的联动迅速发展。 研究和分解国内外监狱改建的例子,结合篮桥监狱的现实状况,提出了将篮桥监狱的功能替换成以旅游展示、文化创造性为核心功能、以商业商务、社区服务为辅助功能的综合体。 比如监狱主题博物馆、法制教育基地、创造性设计、商务、社区图书馆等,具体形成了一些比较选择方案。

【要闻】解码上海提篮桥监狱:恐怖的刑场(组图)

年5月3日,国务院公布了“第七届全国要点文物保护机构”名单。 其中,“篮桥监狱初期建筑”是1943处不可移动文物之一。

旧上海监狱的掠夺

上海从元代到元朝,自29年( 1292年)县建成以来,就设置了监狱。 陈列馆里有复制的清代监狱场面、木笼、木枷、手抛等实物,历史上有对犯人实施答刑、死刑、徒刑、流放和死刑的照片和斩首、凌迟、枷刑等照片。

随着鸦片战争的爆发,从1843年开口到1943年,上海形成了公共租界、法国租界和华界三个比较独立的统治区域,建设了三个司法和监狱系统。 为了留下历史遗迹,上海监狱陈列馆在各界支持下,整体转移了1870年开设的上海公共租界第一所外国监狱厦门路监狱的大门(包括门框、窗户、青砖墙、底层青石地等),转移到上海监狱陈列馆序厅的左侧,陈设

【要闻】解码上海提篮桥监狱:恐怖的刑场(组图)

旧篮桥监狱内建有防波堤,即橡胶监。 监狱呈八角形,地坪、门、四壁都是橡胶制品,可以防止犯人自杀。 还有一个叫“风波亭”的禁闭室。 这个监室设置在监楼的最上层,每间房间的面积只有3.2平方米,设有木门、铁门的双重警戒。 屋顶打开风窗,冬天寒风复盖着雪落在室内,异常寒冷,夏天关了两个牢,室内受不了热。 国内还保留着稀有的特殊设施,参观者可以在陈列馆亲自体验。 监狱陈列馆里还有很多特色展品。 像钥匙和钥匙一样,篮桥监狱内门锁外的形象是杂志的合本,固定在厚厚的铁门上,有三个锁舌。 钥匙长30多厘米,是英国伦敦哈脱企业制造的。 这些钥匙和钥匙至今仍被正常采用,一如既往。

【要闻】解码上海提篮桥监狱:恐怖的刑场(组图)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要闻】解码上海提篮桥监狱:恐怖的刑场(组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48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