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33字,读完约2分钟

去年8月下旬,上海固定电子警察已经开始在驾驶中拍摄手机的违法行为,驾驶手机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违法行为被电子警察拍摄,违反者被记录在案。

去年8月下旬,上海固定电子警察已经开始在拍摄驾驶中接受打手机的违法行为,驾驶手机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违法行为被电子警察拍摄,违反者2分,罚款200元。 目前,具有此功能的电子警察首先分布在市部分高速公路、城市高速公路等重要道路上。 据统计,今年迄今为止,在拍摄驾驶过程中,有325起非法行为给手机打电话。

热门:上海用电子警察拍开车打手机 已查325起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

驾驶汽车时,(3)不得采取应对手机、收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法规的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第三十四条

驾驶汽车在道路上行驶时,不得有以下行为。

(7)接收手机、阅览电子设备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

【典型例】

年10月21日9点30分,品牌号码上海a082x1的汽车驾驶员在中环路外周近真南路实施了驾驶中接受手机的违法行为。

1 .妨碍驾驶

汽车驾驶员驾驶手机时单手掌握方向,会给驾驶车辆带来很大障碍,影响车速控制、车间距离、驾驶员的视线,容易引起交通事故。

2 .分散能量

驾驶手机时,驾驶员精力分散,妨碍了驾驶员对路面状况和周边环境的注意,遇到紧急或突发状况时,会大幅减弱驾驶员的应变能力和反应时间,容易引起交通事故。

3 .视野狭窄

开车时动手的机会会缩小驾驶者的视野,降低周边视觉的感知能力。 打手机的驾驶员很可能错过交通信号,经常看不到布告栏和其他标志。

4 .交通堵塞

开车打手的机会,由于分散驾驶者的观察力,车速下降,影响了其他车辆的通行率,引起了堵车。

开车使用手机有多危险?

在车上使用手机发生事故的概率会提高!

看手机最少要三秒钟。 以时速60km/h开车的话,3秒钟能出50米,但这50米完全是盲目的,很危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热门:上海用电子警察拍开车打手机 已查325起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45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