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17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近年来,青浦区金泽镇郝波农机专业合作社受益于土地规模经营,以科学种植和绿色生态种植为基础,重视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推广应用,有效促进了单位面积粮食产量和质量的提高。合作社引进的优质水稻新品种胡稼祥软、香清软粳、软粳5055平均亩产约565公斤,比周边农户高10%以上,合作社成员年收入比加入合作社前翻了一番以上。合作社生产的“好梅梁”牌大米获上海银奖;该合作社的负责人也被农业部命名为“中国粮食大种植户”。自7年前成立以来,该合作社已向市场提供了250多万公斤优质大米和100多万公斤种子,并通过种植使700多个家庭致富。

郝波农机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9年4月,现占地2000多亩,主要种植水稻、小麦和油菜。经过多年的发展壮大,郝波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已经成为具有先进完善的大中型农业机械和农业机械维修及粮食种植、生产、加工、销售综合开发能力的区域性骨干农业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的各种农业机械设备齐全。郝波农机专业合作社通过大力推进工厂化育苗和机械化移栽,进一步凸显了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的优势,有效控制了水稻杂草的发生,为推广农业新技术、新工艺,促进农机与农艺的融合互动,实现农业机械化和现代化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区专业合作社以科学种植助推农户增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34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