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2字,读完约1分钟

据来自青浦区的消息,近年来,青浦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科技创业企业和科技创业领军人才为目标,大力开展科技创业服务,已成为全区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自2015年以来,青浦区制定并实施了区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证评估制度,取得了从无到有的突破。目前,青浦区共有9个孵化器,其中国家孵化器1个,市级孵化器9个,区级孵化器3个;一些民营企业、园区等社会力量参与了孵化器的建设,打破了政府孵化器的单一模式,逐渐发展成为孵化器投资主体多元化的模式;这九个孵化器涵盖电子信息、移动互联网、文化创意、医疗设备和现代农业等专业领域。

青浦:加快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

在扩大孵化器服务范围方面,本地区孵化器在提供R&D、营业场所和共享设施的基础上,逐步拓展为孵化器企业提供政策引导、法律、金融、投融资、企业管理、人力资源、股权改革和上市等专业服务,为孵化器企业提供更准确、专业的增值服务。在政策支持方面,今年安排了1000万元孵化器建设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本地区孵化器的建设和升级,鼓励本地区孵化器为孵化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促进孵化企业的发展。

青浦:加快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

此外,通过孵化器等创新创业服务载体,大力推广创新创业文化,举办创新创业竞赛、创新创业培训活动等形式,搭建企业家、企业家与投资者、企业家与服务提供者之间的沟通平台。截至目前,青浦区孵化器已举办230多项创新创业活动,服务企业4000多次,为大众创业创新营造了良好氛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加快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33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