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5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青浦区消息,自夏季以来,持续高温天气导致青浦总用电量上升,青浦电网电力负荷屡创新高,达到143.5万千瓦。为保证居民在高温天气下稳定可靠用电,青浦供电公司加大了重负荷地区配电网改造力度,同时电力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电网故障。

青浦:供电部门全力保障电网平稳

为确保青浦电网在高温期间安全可靠运行,青浦供电公司加快实施城市配电网专项改造工程,上半年完成4个10千伏迎峰工程,完成2个35千伏变电站综合自动化改造、15个变电站二次设备改造、9个10千伏开关站和配电站改造工程,进一步提高了各级电网的供电能力和可靠性。针对城市配电线路设备严重过载的问题,青浦供电公司通过合理平衡电网负荷、调整运行方式等措施,完成了198个低压站的改造和50公里绝缘改造,较好地保证了低压站的供电稳定。同时,我们将全面推进配电网的不间断运行,确保持续供电,减少抢修和改造给居民正常用电带来的不便。

青浦:供电部门全力保障电网平稳

此外,为应对电网突发故障,青浦供电公司预留了充足的抢修设备和物资,加强了电力设备的巡检维护,重点加强了输变电重负荷设备的监控,并采取针对性措施消除设备缺陷,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供电部门全力保障电网平稳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33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