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22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2016年“张江高新区青浦花园杯”上海世界中国龙舟邀请赛将于9月21日至25日在古镇朱家角隆重举行。来自四大洲12个国家和地区的27支队伍和400多名运动员将聚集在这个古老的小镇参加这次盛会。

今年的比赛场地是朱家角镇曹刚河朱溪路桥西段。参赛选手分为甲、乙两组,甲组为16支国内外中国龙舟队;b组由来自海外和国际友人的8支龙舟队组成。24日上午将举行500米直道预赛和半决赛,下午将举行5000米24小时赛。25日,将举行开幕式和500米直道决赛。到那时,曹刚河上将会有四条水道,这样市民们就可以看到龙舟运动员的雄健姿态。

青浦:华人龙舟赛即将开赛 水上蛟龙竞逐漕港河

据了解,青浦区是华东地区第一个开展龙舟运动的地区,并成功举办了多次国内外龙舟比赛。龙舟运动已经成为青浦市民的一项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特色运动。自2009年起每年举办的上海世界中国龙舟邀请赛是中国唯一以中国人为主体、具有世界品牌价值的赛事。它是中国人之间加强沟通的纽带,增进友谊的桥梁和传承中国文化的平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华人龙舟赛即将开赛 水上蛟龙竞逐漕港河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32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