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97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为纪念2016年世界急救日,青浦区举办了一场实战救援演练比赛,以增强各级红十字救援队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副区长蒋出席并观摩了比赛。

本次演练比赛注重实战,注重实效,注重提高应急指挥人员的指挥协调能力和应急队伍的实战能力。演习分踩踏事故、地震灾害、火灾事故和交通事故四种场景进行。参与者练习了心肺复苏和创伤急救中的止血、包扎、固定和处理四项技能。

青浦举行纪念“世界急救日”救护实战演练比赛

在现场,各团队成员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在规定时间内有序展示各项操作细节,体现了合理组织、有序现场、妥善处置、默契配合、紧凑节奏的应有品质。

区红十字会救护队队长胡丽芝说:“我在救护队里学到了很多现场急救知识。例如,当有一些大规模的时间,我们可以发挥我们的能力,协调紧急救援。”

目前,全区已成立街道和镇两级红十字救援队,注册救援队员160人,技术和战术水平不断提高,成为专业救援力量的有力补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举行纪念“世界急救日”救护实战演练比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32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