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10字,读完约3分钟

9月20日,就在《晨报》曝光青浦区白河镇五里村农作物中隐藏的两个废塑料加工窝点的同一天,公安、城管、拆违等部门的执法人员驱车进入生产区,将两个经营了十多年的黑窝点连根拔起。青浦区有关部门表示,下一步将对这两块被污染的土地进行修复,以满足复耕的条件。

青浦废塑加工窝点被曝当天就被铲除 将换新土

切断电线,将小屋推倒

昨天上午,记者又一次来到了两个农作物用废塑料加工场。警车停在通往废塑料加工窝点的十字路口,警示灯仍在闪烁。在一个废塑料加工场,镇上的城市管理中队、拆迁和非法办公室以及环境监测的车辆都停在那里,几十名执法人员在现场执法。

青浦废塑加工窝点被曝当天就被铲除 将换新土

执法人员首先停止了正在生产的工人,破碎机停止了,生产塑料颗粒的机器也停止了。执法人员立即切断了电线,整个处理室突然恢复了寂静。随后,执法人员拆除了废塑料冲洗传送带,推倒了堆放废塑料的棚屋,并摧毁了棚屋外的简易焚化炉。

青浦废塑加工窝点被曝当天就被铲除 将换新土

现场执法人员表示,他们无法恢复生产,警方已将这两个窝点的负责人带回警察局进行调查。白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镇拆迁办、城管中队、派出所等部门将对这两个处理点进行集中整改,并将于20日全部拆除。

昨天中午,记者跟随青浦区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视察了一个废塑料加工窝点周围的环境。

在废塑料原料场周围,农田中的塑料大棚都是露天的,废塑料加工生产中产生的粉尘直接飘入大棚内。在温室工作的农民告诉记者,草莓主要种植在温室里。草莓季节过后,一些蔬菜被种植或休耕。

沿着废塑料加工点的生活区走,大约200米外就是吴淞河。河边曾经是一个养猪场,但是现在猪不养了,但是粪池里仍然充满了猪粪,泔水的酸味仍然令人不愉快。记者看到,河边的树林里也藏着很多废弃的塑料垃圾,规模与路边差不多。

青浦废塑加工窝点被曝当天就被铲除 将换新土

对于池中漂浮的白色粉末,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采样并带回进行检测,以进一步确定废塑料加工窝点对当地环境的破坏程度。

受污染的土壤将被挖掘出来,并换成新的土壤

百合镇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不会被拆除。接下来,土地将被修复,为重新耕种创造条件。

记者问他打算如何修复这两块土地。该负责人表示,应先铲除硬化地面,然后挖掘并运走污染土壤,再运输未污染土壤进行回填。至于挖掘深度,他们将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实际情况来决定。该镇计划邀请专业部门来测试那里的土壤。

青浦废塑加工窝点被曝当天就被铲除 将换新土

那么,谁来承担修复土壤的费用呢?镇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地块的性质决定是否从镇或区发放恢复资金。

青浦区有关部门表示,土地复垦后,将按照市政府的调控要求,建设吴淞河生态走廊,供市民休闲健身。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废塑加工窝点被曝当天就被铲除 将换新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32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