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28字,读完约3分钟

“有5层楼和67级台阶。当你上楼时,你可以一步一步数数。每天,就像爬山一样,你都不舒服。看医生真不方便。”沈阿义,住青浦区霞阳街陈星花园小区5号楼501室,71岁。随着年龄的增长,在旧社区里没有电梯是很难旅行的。然而,这个困扰了她十多年的问题终于在2020年前解决了。

不再数台阶爬楼 青浦开启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破冰”之旅

图片说明:5号楼电梯安装开工仪式。

12月30日上午,陈星花园小区锣鼓喧天,5号楼安装电梯的开工仪式吸引了周围许多居民。记者了解到,这是青浦区第一个安装电梯的旧住宅区。

陈星花园社区,位于青浦区公园路220弄,建于20世纪90年代。由于没有电梯,许多上下楼有困难的老人成了“吊空老人”,老人下楼看病也成了青浦许多社区亟待解决的问题。

“去年春节过后,我在新闻里看到,市区很多老社区都开始安装电梯,我就在想,我们社区是不是也可以安装。”说起安装电梯,沈阿义可以算是始作俑者,因为他的妻子曾经有过腰椎间盘突出症,而没有电梯严重影响了他们的出行。“当你不舒服的时候,你可以不出去,但是看医生还是很不方便。”

不再数台阶爬楼 青浦开启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破冰”之旅

刘阿姨和她在401房间的妻子抱着他们2岁的孙子参加了奠基仪式。“我老了,上下楼梯很不方便。当孩子一岁多的时候,我也摔倒了。我们都想安装电梯,我们希望尽快安装。我儿子听说他很乐意安装电梯,并说他会付钱。”刘阿姨说。

不再数台阶爬楼 青浦开启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破冰”之旅

夏阳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和居委会高度重视居民需求。居民委员会多次带头召开居民代表大会和居民意见收集会,在街道职能部门的指导下,研究解决了旧楼安装电梯的各种问题。沈阿姨作为发起者,在业余时间也做了大量的调查、咨询和计算工作,并动员楼内居民同意安装。

不再数台阶爬楼 青浦开启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破冰”之旅

描述:社区里有许多锣鼓。

8月24日,在街道房管局的指导下,经过业主大会表决,安装电梯问题的批准率为88.6%,超过三分之二。9月20日晚,业主、行业委员会和第三方成功签署了电梯安装服务合同。

"多亏了好的政策、好的政府和好的邻居,安装才开始得如此顺利."沈阿姨兴奋地说:“我们走廊里的邻居都很支持我们,尤其是一楼的‘好邻居’,他们从一开始就很支持我们。”

沈阿姨的“好邻居”包括住在5号楼一层的傅叔叔。虽然他感谢沈阿姨,但他总是说“没什么”和“应该”。“每个人都是老人。多想想别人。他们也老了。上下楼梯很不方便,对我们的生活没有影响。当然,我们必须支持他们。”

不再数台阶爬楼 青浦开启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破冰”之旅

5号楼的建设周期约为120天,也就是说,再过4个月,“沈阿姨”将率先迎来“电梯时代”的美好生活。“隔壁6号楼、9号楼和10号楼的居民正在询问我们安装电梯的情况。每个人都有这个愿望。”

“陈星花园共有21栋建筑,近500户人家。每个人都渴望安装电梯。5号楼是街道创业的试点。10号楼的签约也已经完成,小区内的电梯安装也将陆续开始。”街景港小区党委书记姚惠平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不再数台阶爬楼 青浦开启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破冰”之旅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70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