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0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青浦区消息:2月24日上午,青浦区在区政府东裙楼会议室召开城市绿化会议。会议透露,今年青浦区计划建设60公顷绿地、1.5万平方米立体绿化和10公里绿道,青浦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将从去年的6.65平方米增加到6.67平方米。

据了解,2017年,城市绿化将主要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努力提高生活垃圾和环卫管理作业的有效性,提高垃圾分类和减量化的有效性。2017年,青浦区的绿色账户覆盖了113,000个家庭,平均每天对湿垃圾进行分类处理。总量达到160吨,生活垃圾日平均末端处理控制达到645吨,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每个街道镇将在一年内创建一个以上的垃圾分类示范社区;加快环卫基础设施建设,调整董卿地区生活垃圾收运物流,进一步提高垃圾转运效率;推进清溪三镇垃圾转运站项目进程,力争年内开工建设;建筑垃圾实行全过程管理,建筑垃圾收运办公室规范化;加强餐厨垃圾和废油的收集和运输管理,实现100%信息化管理;提高卫生作业的清洁效果。二是推进市容环境慢性病治理和示范创建,加强市容环境慢性病治理,完成14条中小道路、12个路口、2个路口、28个展馆等56个点的治理任务,完成三年行动计划总任务的85%;巩固乱管的成果,确保表面上没有新的乱摊;大力推进违法户外广告整治,强化门前责任制,有效遏制跨门经营,继续推进市政市容示范路建设,进一步提高14条示范路质量。《继续》门责任制执行情况扎实达标,违法广告被彻底取缔。没有“三乱”的痕迹;继续深化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全年在各街道镇创建不少于一条市容和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示范路,并加强对成功创建道路的正常管理。三是积极推进绿色林地增量升级,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6.75平方米,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1%,林地覆盖率达到16.2%,努力提升区域生态价值。第四,全面推进国家卫生区和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加强市容环境综合治理,完善长效机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召开绿化市容工作会议 将新建绿地60公顷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29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