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61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近日,位于青浦区赵翔镇松泽村的上海松泽遗址博物馆被批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到目前为止,这个地区有7个国家A级旅游景点。

上海松泽遗址博物馆建立在松泽遗址考古发掘现场之上,由“发现松泽遗址”、“进入松泽社会”和“传承松泽遗产”三部分组成。通过对上海第一人、第一间房、第一口井的修复,聚焦上海早期人类文化发展的历史进程。

松泽遗址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单川说:“包括大米、动物标本、生产工具和陶器在内的150多件文物从各个方向展示了上海祖先的历史剪影。”

游客说:“松泽遗址是一个海滩。后来,一群人在松泽定居,所以我们想看看第一批在这里定居的上海人,他们的生活条件、使用的设备和一些历史遗迹。”

松泽遗址是上海最早人类居住的地方,也是上海古文化的发祥地。它被称为“上海之源”,是上海100个“地方文化符号”之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崧泽遗址博物馆获批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28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