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73字,读完约4分钟

据青浦区新闻报道:5月27日上午,青浦区健康大会暨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卫生区评审促进会在区委党校举行。青浦区委书记赵惠琴出席会议并讲话。青浦区委副书记夏克佳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CPPCC主席李华贵、区委副书记韩顺芳、宣传部部长姜道荣、副区长王玲玉、区领导顾军等参加了会见。

青浦统筹兼顾推进创全工作 有特色地补好"短板"

赵惠琴指出,通过相关制度路线,特别是基层一线同志的辛勤工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审查全国卫生区,建设健康青浦,都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阶段要紧紧围绕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提高公众认可度和满意度,努力推进三大任务取得新突破。我们要用统筹兼顾的思想做好这三个方面的工作。要充分发挥整体规划和创造诚信的引领作用。目前,青浦正处于从赶超发展到跨越发展的阶段。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青浦在发展的关键阶段进一步增强创造力、吸引力和竞争力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今后几年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努力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创建一个完整的工作,必须坚持加强领导和压力传递并举。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必须统筹规划,照顾好自己,直接面对问题,就地解决;我们要坚持自己的努力,借力外部力量,加强共同创造,注意与各种创造工作的融合与合作,积极与上级部门联系,了解不足和整改方向,主动横向前进,发现问题,主动处理问题,特别是创建整个总部。我们要敢于带头,善于带头,争分夺秒地整顿到位;要坚持打击“赶考”和提高长效性,针对现阶段“赶考”的特点,巩固工作责任制,规范志愿者管理机制,完善检查监督机制,通过建立多层次、立体、多角度的检查体系,促进文明创造,争取以“阶段性治标”为“根本治理”

青浦统筹兼顾推进创全工作 有特色地补好"短板"

赵惠琴要求我们要充分发挥创造健康的良好工作基础。针对我区推进复查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要求,落实措施,落实责任。各部门、各镇要高度重视复查检查工作,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问题为导向,快速发现和解决问题,形成部门联动、板块整合、协同运作的复查工作格局;有必要确保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责任部门和乡镇必须检查标准,确保问题按照时间节点整改到位;要确保宣传到位,加大宣传力度,注重群众参与、经验交流和方法创新,营造各司其职的工作氛围,使维护市容和公共场所卫生健康逐步成为广大公众的自觉行动,不断提高公众的认知度和满意度,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区评审,取得良好效果。

青浦统筹兼顾推进创全工作 有特色地补好"短板"

赵惠琴强调,要充分发挥保障民生的健康功能。密切关注这一重大流行项目的部署和实施,弥补不足。青浦的卫生基础和卫生事业相对薄弱。要充分挖掘和利用自身优势,有针对性、有重点、有特色地弥补短板,即弥补优质资源的不足,弥补基层服务能力的不足,弥补多元化卫生服务供给的不足;要提高质量,把健康发展纳入总体发展规划,重点抓好五大领域: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卫生服务、提高健康保障、营造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把健康纳入各项政策、做好重大疾病防控工作、以人为本。健康,普及健康生活,健康环境建设,全方位、全周期保护人民健康;我们要注重改革,以“抓医改”为核心措施,按照公平、便民、惠民的目标,稳步推进综合医疗改革试点,认清方向,设定目标,敢于冒险尝试,推进分级诊疗体系、现代医院管理体制和综合监管体制改革,探索形成更多改革成果,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医疗卫生需求,提高医疗卫生供给质量和水平。同时,要继续加强政治作风建设,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切实树立医务人员的良好形象。

青浦统筹兼顾推进创全工作 有特色地补好"短板"

姜道荣总结部署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王玲玉总结部署了卫生与健康工作,顾军总结部署了全国卫生区的评审工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统筹兼顾推进创全工作 有特色地补好"短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25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