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16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为规范房屋租赁行为,全面掌握辖区内房屋租赁情况,维护社会秩序,青浦区许婧镇主动全面推行“房东负责制”。截至5月中旬,5668户家庭签约完成率已达99%。

但是,有些出租人对“房东责任制”有误解,不愿承担应有的责任,拒绝签订合同;该地区出租人多为中老年人,漏登、错登、少登现象普遍;尚未形成积极及时报告承租人或居民的变更或涉嫌违法行为的意识。

下一阶段,镇人口办、司法、公安等部门将联合走访未签订合同的出租人,向房东明确房东责任制“八大责任”的目的和意义,分析相关法律法规,争取房东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将加快奖罚措施的落实,激发人口共管、社区居委会、社区警察和出租人的积极性,有效提高人居信息质量,增强社区安全稳定。

青浦优化工作措施 推进"房东责任制"常态化实施

根据上海市有关治安和消防的规定,许婧镇将指定一名管理人员负责大型租赁房屋的日常管理,并安装监控设备和小型消防设备;在引导出租人自觉履行“八项责任”的同时,不断优化工作措施,促进业主责任制的正常实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优化工作措施 推进"房东责任制"常态化实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25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