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1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青浦区称,自6月份以来,雷暴逐渐增多,上海已宣布进入汛期。

6月6日,青浦区防汛指挥中心和区排水管理处举行了“2017青浦区防汛台陷水演习”。来自地区排水研究所和各街道和城镇的16个小组和85名紧急救援人员参加了这次活动。

本次演练场景设置:

6月6日13时45分,气象台发布了台风橙色预警,13时50分,地区防汛指挥部发布了防汛防台橙色预警信号。青浦区下着大雨。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已达100毫米,并伴有7至9级大风。青浦区老竹青路1号桥积水面积较大。

青浦区防汛指挥部接到应急救援报告后,立即向各街道镇下达了防汛应急救援命令,各相关单位立即向各防汛和台风救援队下达了集合和救援命令。

在接到积水报告后15分钟内,所有的积水队伍立即集合,带着设备赶往积水区,并设置安全围栏和现场警示标志。

根据现场情况,救援队有序打开雨水井盖,加快现场排水速度,并迅速部署移动排水泵、排水泵车等设备抢排。经过一个小时的战斗,现场积水得到有效控制。

整个救援过程进行得很快,第一时间将危险局面扼杀在萌芽状态。

防患于未然是预防灾害和风险的关键,各部门将做好充分准备,认真对待,确保青浦市民度过一个安全、美丽的夏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进入汛期 青浦举行防汛演练防患于未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25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