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5字,读完约3分钟

李勇是黄埔公安局新天地派出所副所长。自3月6日以来,他一直驻扎在浦东机场接受紧急支援。

李勇有过两次联合国维和警察的经历。2008年和2014年,他先后参加了在海地和南苏丹的维和任务,因此熟悉了各国的外语。英语、法语、意大利语和俄语可以来说几句话,这可以称为黄埔公安的语言责任。考虑到大量外国游客将从浦东机场进入,李勇被置于“分流点”的第一线。

黄浦民警变身“外语担当” 驻扎机场入境一线

根据有关规定,目前所有从国外进入上海的旅客,从下飞机到离开机场都要经过层层分流。根据健康状况、出发地点和旅行国家,乘客的护照将标有红色、黄色和绿色。绿色旅客可以自由通行,红色旅客需要在固定地点直接隔离,黄色旅客将根据其在上海的地址被引导到位于各地区机场的防疫站。

黄浦民警变身“外语担当” 驻扎机场入境一线

李勇所在的黄浦区临时防疫队将在核实旅客信息后,直接护送带有黄色标签的旅客从机场到社区,无需联系公共交通和公共场所,完成从机场到社区的“闭环”入境。

这一次,记者全副武装地跟着他,体验了一架国际航班进入浦东机场的“生死速度”。

在机场检疫和通关后,每天最繁忙的分流时间从下午开始。看新闻记者的照片。下午到达的第一班飞机使人们体验到了所谓的“上海速度”。在一架从日本起飞的飞机上,一个四口之家推着轮椅赶往李勇所在的黄浦区寻求帮助。坐在轮椅上的是一个年轻女孩,脸色苍白,不停地解释着“大量出血”。

黄浦民警变身“外语担当” 驻扎机场入境一线

根据相关规定,日本是一个关键国家,这个四口之家需要立即被隔离在家里。然而,这名妇女在途中突然大出血,经过长途飞行,她的身体非常虚弱。作为黄埔区防疫站的负责人,李勇很快决定做出特殊安排,对这个家庭进行“隔离和治疗”。

黄浦民警变身“外语担当” 驻扎机场入境一线

一方面,他迅速与民政、卫生和卫生委员会等部门沟通,并协调机场紧急派遣救护车;另一方面,信息登记和核实等入境手续的绿色通道也已完全开通,患者和丈夫已提前完成相关手续,并被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急救。按照相关规定,患者的母亲和孩子需要像其他普通旅行者一样,在社区中被隔离在家中。

黄浦民警变身“外语担当” 驻扎机场入境一线

在我康复之前,另一架来自日本的飞机降落了,一名法国游客来到了黄埔区的防疫点。李勇的一句法语问候让这位法国人眼前一亮,这不仅快速有效地验证了他在上海的居住信息,还简单明了地讲述了14天的家庭隔离政策。这位法国朋友对上海公安的国际化赞不绝口。

黄浦民警变身“外语担当” 驻扎机场入境一线

机场的分流点很吵,都戴着口罩,他们基本上通过叫喊来相互交流。李勇直到半夜11点才参加晚餐,声音嘶哑。李勇谦虚地说,这只是外界广为流传的“八门外语”的传说。然而,上海努力防止输入海外流行病绝非传奇。通过这两个小案例,记者亲眼目睹了这种环环相扣、天衣无缝的联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民警变身“外语担当” 驻扎机场入境一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916.html